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逃生疏散系统

智慧逃生疏散系统

   根据统计资料显示,全台湾每年约发生2000件火灾,伤亡人数上达百人,财物损失更是超过数十亿新台币。然而,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并不是被大火烧死,而是在受困其间,因为吸入了过多的一氧化碳及浓烟,导致窒息而失去性命。

   火灾发生时,一般人一定会惊慌失措,且找不到逃生方向,但是,受困时间越长,安全逃脱的机会越小。因此,如何在第一时间辨别最佳逃生路径,成为降低灾害的关键因素。

   一般的大型商场或是百货公司,更甚至是停车场,通常设置的都是静态的逃生指示牌,但是由于民众对建筑物的逃生路线并不熟悉,也无法判断起火点的位置,当火灾真的发生时,静态的逃生指示牌并无法正确的指引受困人员逃生的方向。

   因此,一个结合火灾预警、预判、火场逃生导航等功能的智慧逃生疏散系统,除了可降低灾害外,还可以改善以往消防系统的困难。

   中波动光的WR322GRWR329P系列,完全适用于智慧逃生疏散系统:

  1. 支援各项传感器连接,可侦测环境中可能导致火灾的危险因子,如烟雾、温度、湿度等,并将资料上传至云端主机,再透过运算,预测火场之危险区域,改善目前安防火警系统仅有警示功能的不足。

  2. 依据火灾成长预测,及时规划最安全的逃生路径,并透过动态逃生指示灯号,提醒受灾民众该往哪个方向逃离火场,免除现有的静态逃生指示牌无法协助民众判别哪一道逃生门才是安全的问题。

  3. 接收到的火场讯息,可提供消防救灾人员第一手火场资讯,协助消防救灾人员快速扑灭火势,并提供火场资料协助灾害鉴定工作参考。

扫一扫 - 关注中波动光微信公众号 『取得IIoT最新消息』

中波动光集团是跨国的公司,有20多年工业市场销售的经验。从工业计算机,数据撷取,有线与无线网络通讯,与网络监控,均有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客户遍及各垂直产业,包含电厂,智能交控,医疗,铁道,公共工程与工厂自动化。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欢迎加入IoT应用30分钟线上免费课程

工业级 LTE + NBIoT + WLAN + Serial IoT 可编程网关

中波动光再获殊荣——SCB1200智能宝盒通信解决方案获得“IOTE 2019金奖”创新产品

明天下午4:00的约,你没忘吧?实现全面远程控制,Show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