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全方位智能医疗,让医生清晰,让患者安心

全方位智能医疗,让医生清晰,让患者安心

多数国家正面临人口高龄化和少子化、重大伤病和慢性病的增加,导致医疗费用逐年增加,因此,如何透过智慧化的医疗服务创造患者价值、开拓新的商业模式、探索潜在市场机会、提高资源和效率的医疗应用,已成为各国医疗机构迫切和生存挑战。

智能医疗服务的类型有很多种,不是单纯的电子化或导入 IT 系统,而是必须根据不同的医疗行为,搭配不同的智慧设备,才能提升医护人员作业效率及病患满意度。

  • 叫号系统

在批价/挂号/领药柜台的叫号系统,结合电子广告牌后,有效疏解排队人潮、提升各个柜台作业效率,甚至还能进行满意度调查。

  • 报到系统

在门诊诊间有电子广告牌与插卡报到系统,当病患到院后,插入健保卡就完成报到程序,系统会自动排列看诊病患的顺序,并将目前看诊序号显示在门边的电子广告牌上,放在大厅或其他公共区域的电子广告牌也会同步显示看诊进度,让提早报到的病患可以在医院自由走动、不必被绑在候诊区空等。

  • 移动护理车

在住院病房,巡房护理人员使用移动护理车,记录每一床病患的照护信息。

  • 床边信息系统

架设在病床的床边信息系统,则让住院病患可以上网、看电视、查询医院信息、拨打视讯电话等,当有临时需求时,也只要轻轻触碰一下屏幕,讯息就会自动派送给负责人员,举例来说,若要更换垃圾袋,讯息就会传给清洁人员,而不像过往要到护理站,请护士转达需求。另外,在护理站的电子广告牌,则让护理长可以实时掌握每一床病人的状况与需求。

  • 随车视讯系统

       当救护车在载运病患时,随车人员就可以与医院进行视讯,让急诊室医生预作判断,并及早安排急救病患所需要的手术室或检查站,而不是等病患送到急诊室后才开始治疗。

中波动光的云端管理系统ThingsMaster,可有效的集成所有的医疗信息,让使用者可以方便、简单的查看与记录。

  • 网页访问・提供从任何浏览器即时、安全地网络访问

    -RWD 响应式网页设计,满足桌上电脑和移动设备的浏览需求

  • 强大安全性

    -RTSP 实时语音传输,当检测到可疑人员或异常时,可以通过 VoIP 远程广播告警

    -随时随地现场视频监控

  • 动态、快速、灵活的仪表板

    -多用户管理,每个登录用户都有自己的仪表板配置

    -各种数据源获取数据

    -各种小部件来显示数据

    -导出和导入单页配置

    -灵活的主题

  • ThingsMaster 代理

    -MQTT RESTful API,可轻松访问 IIoT 网关中的数据

    -支持私有云和公共云服务(AWS / Azure)

扫一扫 - 关注中波动光微信公众号 『取得IIoT最新消息』

中波动光集团是跨国的公司,有20多年工业市场销售的经验。从工业计算机,数据撷取,有线与无线网络通讯,与网络监控,均有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客户遍及各垂直产业,包含电厂,智能交控,医疗,铁道,公共工程与工厂自动化。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欢迎加入IoT应用30分钟线上免费课程

工业级 LTE + NBIoT + WLAN + Serial IoT 可编程网关

中波动光再获殊荣——SCB1200智能宝盒通信解决方案获得“IOTE 2019金奖”创新产品

明天下午4:00的约,你没忘吧?实现全面远程控制,Show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