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云端安全防护

工业云端安全防护

工业物联网趋势,越来越多的设备要求接入公共互联网以提高运行效率。

然而,这带来了许多安全问题...例如,使用端口转发的连接可能产生防火墙后门或在防火墙中新建一个漏洞,从而允许攻击者访问你的专用网络。

后门是一种恶意软件类型,它拒绝访问系统正常的身份验证程序。结果,远程访问被授权应用程序内的资源,例如数据库和文件服务器,从而使得攻击者能够远程执行系统命令和更新恶意软件。

后门安装是通过利用Web应用程序中易受攻击的组件来实现的。一旦被置入了,要检测出来是困难的,因为恶意文件往往与正常的文件高度混淆。

Web服务器后门用于一些恶意活动,包括:

.窃取数据

.丑化网站

.操纵服务器

.发动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 (DDoS)

.感染网站访客(水坑攻击)

.高级持续性威胁(APT)

中波动光产品支持L2和L3 VPN连接,例如IPsec、OpenVPN、L2TP和GRE,利用虚拟专用网络(VPN)技术创建安全的点到点或站到站,或是点到多点和站到多的隧道连接。 VPN技术通过公共网络扩展了专用网络,使用户能够穿越共享或公共网络发送和接收数据,就好像他们的计算设备直接连接到专用网络一样。

因此,在VPN上运行的应用可能受益于专用网络的功能、安全性和管理。

它是为了允许远程用户和分支机构安全地访问企业应用程序和其他资源而开发的

为了确保安全,数据将通过安全隧道传输,VPN用户将使用包括密码、令牌和其他唯一标识方法的身份验证方法来获得对VPN的访问。

.OpenVPN

OpenVPN是一款免费和开源的软件应用程序,它是一种虚拟专用网络技术,能够在路由或桥接配置和远程访问设施中创建安全的点对点或站点对站点连接。它使用自定义安全协议,利用SSL/TLS进行密钥交换。

.IPsec

IPsec也被称为因特网协议安全或IP安全协议,定义了用于IP网络流量的安全服务体系架构。 IPsec描述了为IP层提供安全的框架,以及旨在通过IP网络分组的认证和加密来提供安全性的一套协议。 IPsec还包括定义用于加密、解密和认证分组的加密算法的协议,以及安全密钥交换和密钥管理所需的协议

.GRE

通用路由封装(GRE)是一个通信协议,用于在网络节点之间建立直连的点对点连接。作为一种在公共网络中简单有效的传输数据方法,如互联网,GRE能够让两节点共享数据,而这些数据无法在公共网络中共享。

.L2TP

第二层隧道协议(L2TP)是点对点隧道协议(PPTP)的扩展,通过一个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在互联网上执行虚拟专用网(VPN)的操作。

中波动光安全网络远程监控和管理架构,为工业和专用网络设备提供安全的管理方式。它不仅支持加密的控制信道,以提供安全远程监控,而且为现场数据包传输提供VPN数据信道。

中波动光配备了安全的OTA空中设备管理,用户可以远程监控和配置他们所有的设备,而无需到现场。它允许多重连接,多个管理员可以在不同地点和同时通过VPN隧道远程监控和管理现场设备,提供了一个安全、简单和方便的远程管理方式。

通过加密的MQTT控制信道,为LTE路由器和云服务器之间建立VPN连接后,用户便能安全的控制VPN路由器和现场设备。

扫一扫 - 关注中波动光微信公众号 『取得IIoT消息』

中波动光集团是跨国的公司,有20多年工业市场销售的经验。从工业计算机,数据撷取,有线与无线网络通讯,与网络监控,均有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客户遍及各垂直产业,包含电厂,智能交控,医疗,铁道,公共工程与工厂自动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欢迎加入IoT应用30分钟线上免费课程

工业级 LTE + NBIoT + WLAN + Serial IoT 可编程网关

中波动光再获殊荣——SCB1200智能宝盒通信解决方案获得“IOTE 2019金奖”创新产品

明天下午4:00的约,你没忘吧?实现全面远程控制,Show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