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IoT私有与公有云端网络

IIoT私有与公有云端网络

随着工业4.0的蓬勃发展,物联网的市场远比以前更加庞大,能提供的效益也愈来愈多。物联网业务价值的关键,是集成所有元素之间的有效通信,以帮助企业快速部署应用程序,加快数据处理和分析速度,以利做出正确的决策。

物联网主要可以分为3个部分,设备网络

『设备』指的是终端节点,例如传感器,以及连接到传感器的IoT网关。

网关再通过网络收集所有传感器数据,并经由交换机或路由器上传到云进行管理。

云基础架构包含联网在一起的大型虚拟化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它不仅需要硬件设备,还需要用于数据重新呈现和管理的软件集成。

因此,它不仅需要硬件设备,还需要软件集成,以利数据重现和管理。

私有云 vs 公有云

私有云也可以称为内部云或企业云,建构在公司的Intranet上,其中所有数据都在防火墙后面受到保护。对于已经拥有昂贵数据中心的公司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他们可以使用当前的基础设。此外,私有云也提供了高级别的安全性。

对于公有云,您不用负责任何管理,因为您的数据存储在服务商的数据中心,并由服务商负责数据中心的管理和维护。这种类型的云端环境吸引了许多公司,因为它有效的减少了测试和部署的时间。然而,许多公司仍认为公有云可能缺乏安全性。

中波动光提供了智能云端管理系统,除了支持Amazon AWS和Microsoft Azure公有云服务外,更拥有专有的ThingsMaster私有云服务。

ThingsMaster支持Modbus标签,以从Modbus设备收集数据。交互式监控仪表板和地图,可以显示设备状态、无线信号强度和设备位置。现场视频监控,可通过IP摄像头进行环境监控,你还可以设置关键事件的警报,例如信号强度太低或温度太高以防止停机。

此外,中波动光的SCB和WR产品系列,还内嵌MQTT和RESTful API代理,可将传感器数据通过蜂窝网络或以太网传输到云,并且,所有数据传输都通过TLS加密和x.509身份验证保护,让设备管理员可以轻松且安全地通过云管理所有设备。

扫一扫 - 关注中波动光微信公众号 『取得IIoT消息』

中波动光集团是跨国的公司,有20多年工业市场销售的经验。从工业计算机,数据撷取,有线与无线网络通讯,与网络监控,均有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客户遍及各垂直产业,包含电厂,智能交控,医疗,铁道,公共工程与工厂自动化。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欢迎加入IoT应用30分钟线上免费课程

工业级 LTE + NBIoT + WLAN + Serial IoT 可编程网关

中波动光再获殊荣——SCB1200智能宝盒通信解决方案获得“IOTE 2019金奖”创新产品

明天下午4:00的约,你没忘吧?实现全面远程控制,Show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