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维US100在纸杯机上的应用

亿维US100在纸杯机上的应用

纸杯机是用化学木浆制成的原纸(白纸板)进行机械加工、粘合所做得的一种纸容器,外观呈口杯形,可供冷冻食品和热饮的物品。具有安全卫生、轻巧方便等特点,是公共场所、饭店、餐厅的理想设备。

纸杯制作工序如下:

首先是对纸张的宽度处理,根据印刷板面对和方式来定,要么分切要么模切;接下来是印刷,印刷有两种胶印和揉印;再接下来是模切,就是把印好图案的纸张切成一张张扇形纸片;最后是成型,成型需要有杯身和杯底两部分。所谓的杯身就是前面模切出来的扇形片子,杯底就是分切出来不同规格的纸卷。分切、印刷,模切,成型,4道工序中有4种机器:分切机、印刷机、模切机、纸杯成型机。本文中重点讲述的是亿维产品在通用型纸杯成型机中的应用。

新型纸杯机是一款全自动的纸杯成型设备,通过伺服自动送纸、纸张放退装置、超声波焊接、机械手纸筒转移、冲底、折底、预热、滚花、卸杯等连续工序,可稳定生产各种不同规格纸杯。

控制系统架构:

一台变频器,驱动主电机;一台伺服驱动器传送杯底;一台触摸屏存储修改参数。

伺服驱动器接线及参数设置如下图所示:

     

结束语:

该系统采用伺服电机送纸,使底纸之间空隙控制在0.1mm左右,系统更加稳定减少了纸张的浪费;同时走内部位置,通过广电开关触发减少了PLC的使用。产品成型速度及产品质量均得到明显的改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