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niMAT PLC、HMI、变频器在全自动封边机中的应用

UniMAT PLC、HMI、变频器在全自动封边机中的应用

封边作业是板式家具制造过程中的一道重要工序。封边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价格和档次。通过封边,可以很好地改善家具的外观质量,避免家具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边角部损坏、贴面层被掀起或剥落,同时可起到防水、封闭有害气体的释放和减少变形等作用,而且还能美化家具、愉悦心情。板式家具生产企业使用的原料主要是刨花板、中密度板及其它人造板,所选用的封边条主要有PVC、聚脂、三聚氰胺和木条等.不同材料和规格的封边条使用不同的封边设备。手动封边机结构较简单,其安装、使用及维护相对较容易;而全自动封边机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效率高,加工后的板材精度高,外形美观,逐步替代半自动或手动封边机。

 

一、结构

全自动封边机主要包括机身、各加工部组、控制系统。机身部分由上下横梁、底座组成,其中 机身部分,关系到精确度的最重要的部分是上下横梁,因其关系到加工板材能否直线运行,以确保每个加工部组均能精密工作;加工部组有涂胶机构、送料机构、齐头齐尾、刮边机构、抛光机构、开槽机构等组成,可根据加工需求,增减相应的部组。

 

二、控制流程

控制系统由PLC、HMI、变频器、接近开关、编码器等组成。PLC与变频器走Modbus通信,PLC控制变频器频率,1#变频器驱动传输电机,根据工艺要求可以改变变频器频率;2#变频器驱动高速电机。P0口通过PPI与触摸屏通信。编码器连接在传输轴上,PLC采集编码器的高速脉冲,记忆板材当前位置,从而驱动其他阀门气缸动作。较原来行程开关控制,具有精度高,成本低等特点。控制工艺见图1。

图1 控制工艺图

 

三、封边工序

板材封边工序有送板、送料涂胶、封边、齐头、齐尾、粗修、精修、刮边、抛光、开槽等。

具体流程是:板材碰触到进料检测开关后,PLC初始化编码器发送的脉冲数据即初始化HC0,并开始计数;HC0=100时,开始送料涂胶,同时封边;HC0=200时,齐头气缸落下,开始齐头;齐头气缸落下后,齐尾气缸开始落下,开始齐尾;根据加工要求,客户可以选择其他工序。

 

四、PLC配置

全自动封边机采用亿维120系列CPU作为主控元件,UniMAT CPU124本机带有12DI和8DO;可扩展3个IO模块;集成2个通讯口,均支持PPI通讯;程序存储空间为8K,用户数据存储空间为10K;采用FLASH技术超长时间掉电保持,无需电池支持,可将数据保存长达10年;特有的AES迭代加密算法,保护知识产权。

配置表:

   

五、Modbus通信

该设备选用亿维UT500系列变频器,变频器的控制方式为端子控制启停,PLC通过Modbus通信给定频率。PLC作为主站,写入变频器通讯给定频率参数,Modbus地址3000(十六进制),412288(十进制)。

1、变频器关键参数设置如下

E-01=1 :端子控制

E-02=6 :RS485通讯端口控制

2、通信参数:

H-66=0:本变频器作为联动从站

H-67=3:从站地址:本机地址为3

H-68=3:数据格式为(N,8.2)

H-69=3:波特率为9600bps

H-70=1:通讯设定频率比率

 

3、变频器通信地址:

六、人机界面

人机界面选用亿维UH500系列触摸屏,作为系统和用户之间信息交互和交换的媒介,承担着信息的内部形式与人类可接受形式之间的转换,随着工业控制和自动化技术的演进,人机界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且应用领域不断朝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UH507系列产品将适用于任何的人机互动场合,用于监视和操控各种电子系统。

七、结束语

UniMAT系列产品线丰富,能够满足多数的工控应用场合。在本套系统中,UniMAT PLC、HMI、变频器协同作业,表现优异,设备运行稳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