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维自动化不锈钢餐具曲面抛光解决方案

亿维自动化不锈钢餐具曲面抛光解决方案

行业背景

自动抛光机主要用于金属小工件的全自动表面抛光处理,按处理工件的物理特征,可分为:平面自动抛光机,球面自动抛光机,曲面自动抛光机,钢带自动抛光机,仿形自动抛光机,旋转体自动抛光机,塑料自动抛光机,亚克力自动抛光机等。无论是五金/电子,还是汽车/卫浴/家具,自动抛光机几乎应用于所有需要表面处理的行业。

对于规则工件,相同设备工艺重复几遍即可完成;对于不规则物件,如餐厨勺子,就要分段进行抛光。如抛勺头,勺子颈部,手柄等等。通过不同的工序完成不同部分的加工。

图片1.png

不锈钢餐具曲面抛光生产线


方案背景

随着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不规则产品抛光需求,简单的平面抛光设备已经无法满足要求,而且目前市面上的曲面抛光机一般为单机式样,功能固定且价格比较高。

根据客户需求,需要设计一款不锈钢餐具曲面抛光生产线,将产品工艺分解出多个环节,每个环节用一台弯抛机,组成自动生产流水线。

工艺简单的产品可以减少加工环节,工艺复杂的产品可以增加细分工位。如此在合理的工位组合下即可经济且高效地实现对应产品的加工。

核心功能

核心功能.png

解决方案

不锈钢餐具曲面抛光生产线核心控制系统采用亿维产品;

产线主界面 UH510W-3WF01-0AA0物联网人机,首条线设计11个工位,每个工位电控配置为X3-60TD-E0主机搭载X-E16YT扩展模块;

亿维X系列PLC所有主机均标配以太网口,本系统通过物联网WIFI屏+无线路由器+交换机的方式,将HMI与所有站点PLC及PC/手机互联组成一个局域网;可以高效实现网络内HMI/PLC的程序下载/监控/测试;调机时直接手持IPAD/PC/手机投屏操作调试,省却移动屏幕的烦恼,大大提高效率。

不锈钢餐具曲面抛光生产线亿维方案.png产线方案

硬件配置

硬件明细表.png

硬件配置表

机械结构

设备主要由料架伺服、旋转伺服、进退伺服、上下步进、左右步进、合压伺服所在轴控机构组成主体结构。

机械结构分布.png

机械结构分布


电气控制

每个工位只需一台亿维X3系列60点主机,即可实现6轴200KHZ高速脉冲输出,辅以需求数量的IO扩展等模块即可实现设备的完备功能。

IO接线原理图.png

部分IO接线原理图

电气控制柜图.jpg

电气控制柜图

工艺流程

工艺流程简图.png

工艺流程简图

使用效果

通过现场调试,不锈钢餐具曲面抛光生产线工艺动作完善,功能满足客户需求,产品加工效果与效率均符合客户要求。  


样品.png 

不锈钢餐勺样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