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维自动化油墨行业污水处理解决方案

亿维自动化油墨行业污水处理解决方案

行业背景

多年来,在化工污水处理工程中,颜料、油墨行业所产污水一直是严重污染源之一。油墨废水产生过程反应复杂,副反应多;此类废水的主要特点浓度高、水墨小、水质水量变化较大,对水体生态构成十分严重的威胁,很难使用常规的处理方法来治理,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对油墨废水进行处理。


01.png

方案背景

本系统采用混凝-接触氧化法及MBR等多种工艺相结合方案,多环节进行废水处理,具有处理效果稳定、耐冲击,处理效率高、出水水质好的特点。系统操作管理方便,易于实现全自动控制运行管理。

客户需求


需求.png


解决方案

项目核心控制系统均采用亿维产品;产线主界面采用亿维物联网屏:UH507W-3WF01-0AA0,CPU采用亿维X系列继电器输出型X-24RA-E0,根据IO需求扩展2台X-8X8YR-00模块。亿维X系列PLC所有主机均标配以太网口,本系统通过物联网WIFI屏+X系列网口CPU的组合,将设备核心接入亿维互联网平台。

硬件配置

系统主要控制对象为外部各水泵/风机/阀门,各器件报警检测信号接则入PLC系统做报警反馈保护。



硬件明细表.png

系统硬件配置.png

系统硬件配置图

电气控制

本项目中实际配电柜中PLC输出点均通过中间继电器进行中转后再接输出线路,因此后续配电建议可选用晶体管输出型PLC主机及模块,无机械寿命之困扰。

IO接线原理图.png

IO接线原理图

电气控制柜图.png


电气控制柜图


工艺流程

通过格栅进行预处理,拦截分离大体积漂浮物及部分悬浮物,以保护水泵正常运作。车间油墨废水汇集后由提升泵提升至污水处理站进入反应池,反应池加入NAOH消除水硬度调节PH值,反应池加入PAC/PAM进行混凝作用,加入FeC13作COD去除及污水混凝;池内设有爆气搅拌系统,出水进入沉淀池。

沉淀池出水经臭氧池进水解池,沉淀污泥则排入污泥池,通过压滤机进行脱水处理,滤液回流到反应池再处理,泥饼委托有资质运输公司外运。

水解酸化池可将废水中难降解的大分子有机物转化为易于降解的小分子有机物,从而提高污水的可生化性,利于后续好氧处理;水解后流入好氧系统。好氧系统采用接触氧化法,微生物在曝气充氧状态下可将污水中有机物分解成CO2和H2O,达到净化出水的效果;辅以膜生物反应器更好的实现中水回用,达到水资源的再利用效果

I/O点配置


1607305582941758.png


触摸屏画面设计

主控画面示例.png

主控画面

操作画面示例.png

操作画面

工艺流程画面.png

工艺流程画面

云组态工艺界面.png

云组态工艺界面

使用效果

本项目使用了亿维PLC和物联网设备后,运行稳定,报警机制完善,可通过短信、APP、微信等多途径推送故障提醒,可以使用物联网进行远程操控,远程上下载程序,远程运维升级,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