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维物联网在污水处理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物联网在污水处理设备中的应用

一、 项目简介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对人民的生活与生产的影响日益突出,人们对水的质量与安全可靠性的要求不断提高,同时也更加重视生活周边水源水质;且我国总体上是一个水资源匮乏的国家,所以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须要考虑水资源的保护,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这就促使污水处理厂的诞生,但目前主要还是集中在工业相对集中的地方建立污水处理厂,而相对于较为分散、较为细化的河道水渠以及一些水源地周边要建立污水处理厂的成本等原因,而无法实现;这也就更加的 推进了对污水治理发展,实现了由大型工厂到小微型站点扩展,由药物分解消毒 过滤方式到有益菌种规培排放分解方式延伸。小微型污水处理站点由于覆盖面广、  数量众多以及较为分散等原因,无法全部做到人员的实地维护监控,从而需要通过物联网的方式对各站点实现远程实时数据等状态情况集中监控配合当地相关 人员的定期维护与出水情况检测,来保证出水的品质。

1599786662904981.jpg

二、污水处理原理 


本项项目的主要采用的是好氧处理方式中的活性污泥法(也称曝气法)。污水进入曝气池后,活性污泥中的细菌等微生物大量繁殖,形成菌胶团絮状体,构成 活性污泥骨架,原生动物附着其上,丝状细菌和真菌交织在一起,形成一个个颗粒状的活跃的微生物群体。曝气池内不断充气、搅拌,形成泥水混合液,当废水与活性污泥接触时,污水中的有机物在很短时间内被吸附到活性污泥上,可溶性  物质直接进入细胞内。大分子有机物通过细胞产生的胞外酶将其降解成为小分子物质后再渗入细胞内。进入细胞内的营养物质在细胞内酶的作用下,经一系列生化反应,使有机物转化为 C02、H2O等简单无机物,同时产生能量。微生物利用呼吸放出的能量和氧化过程中产生的中间产物合成细胞物质,使菌体大量繁殖。微生物不断进行生物氧化,污水中有机物不断减少,使污水得到净化。当营养缺乏时,微生物氧化细胞内贮藏物质,并产生能量,这种现象叫自身氧化或内源呼吸。  曝气池中混合物以低BOD值流入沉淀池。活性污泥通过静止、凝集、沉淀和分离, 上清液是处理好的水,排放到系统外。沉淀的活性污泥一部分回流曝气池与未处理的废水混合,重复上述过程,回流污泥可增加曝气池内微生物含量,加速生化反应过程。剩余污泥排放出去或进行其他处理后继续应用。 


三、亿维物联网屏


物联网屏.png


四、电气系统设计方案

根据最终设备使用的工艺要求,该系统设计过程主要包括系统硬件设计和系统软件设计;其中系统硬件设计包括硬件(产品选型配置、电气控制等三部分,  系统软件设计包括流程控制、I/O配置和程序设计等三部分。

   硬件配置表:

 

控制系统

亿维

X3-32TD-E0   

X-E32X-00

操作界面

亿维物联网人机

 

UH507W-4G  

变频器

1.5~7.5KW 不等工 4 台

工作电源

380VAC/50Hz 

工作环境

温度 20-50℃

湿度 20-90%

1599786872245242.png


五、软件系统  

1599786983763399.png

云组态

1599786983899199.png

HMI人机

1599786983943109.png

手机APP端

六、实施效果 

通过现场调试,系统稳定、且可远程实时监控各项参数及系统维护,客户满意度高。

1599787071929470.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