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维案例分享 | 立式包装机解决方案

亿维案例分享 | 立式包装机解决方案

首图.png

行业介绍

包装机械是指能完成全部或部分产品和商品包装过程的机械。包装过程包括充填、裹包、封口等主要工序,以及与其相关的前后工序,如清洗、堆码和拆卸等

我国包装机械起步发展于80年代,当时,全机械式设备配备一台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用于控制逻辑功能和驱动器的机械动力轴,但灵活性并不尽如人意。控制与驱动技术被证明是包装机械结构领域中的关键技术。

如今,包装机械是一种集机、电、气一体化的全自动设备。充分利用最新科技成果,采用气动执行机构、伺服电机驱动等传动技术,大大缩短整体机械的传动链,机械结构大为简化,工作的速度和精度大大提高。

本文开发的立式包装机系统完全取代传统的手工操作,采用自动化技术,生产出来的包装产品一致性好,质量稳定可靠,同时,生产效率高。

1.jpg

立式包装机

方案背景

立式包装机的特点是动作复杂、频繁,有较多的执行元件。使用PLC进行编程控制最能显现出其经济性,PLC的高速计数和脉冲输出功能是使用继电器控制系统所不具备的。综合考虑经济、实现效果、定位精度等原因客户采用了亿维PLC作为控制系统。相比于其他PLC控制系统而言,亿维PLC控制系统的性价比更高。

方案需求


   1

设备必须每个动作都有手动功能。

2

下料和打码需要有开关功能。

3

设备要有产量计算功能。

4

设备要有设定产量,到了停机功能。

5

设备要求有数据存储功能需要八组数据存储。

6

设备要求要有拉膜纠偏功能,放膜位置。

解决方案

立式包装机控制系统采用一台亿维X系列经济型PLC控制器,主要控制立式包装机的整体动作,上位机(操作系统)采用亿维经济型UH407系列HMI操作界面,用于进行功能选择、手动调试、参数设置和自动调试等用户操作。

硬件明细表

产品类型

产品型号

产品种类

亿维PLC

X1-32TD-E0

1台

亿维HMI

UH407-4AU01-0AA0

1台

伺服

750W伺服

1套

液压阀

电磁阀

若干

传感器

磁性传感器

若干

电气部件

若干

机械部件

若干

3.png

硬件配置图

机械结构

立式包装机的机械结构主要由六部分组成:制袋成型器、纵封机构,横封机构、打码机构、拉膜机构、走膜机构组成。

5.png

6.png

立式包装机整体结构解析图

电气控制

12.png

立式包装机电控柜实际配线图

工艺流程

13.png

立式包装机工艺流程图

控制流程

立式包装机的工艺流程主要包括五部分:填充伺服进行上料填充,拉膜电机按照设定长度进行拉膜,纵封和横封气缸进行纵封横封,切刀气缸进行切断,打码气缸进行打码。

14.png

立式包装机控制流程图

PLC程序设计

15.png

立式包装机的高速计数控制程序图

16.png

17.png

18.png

高速计数指令解析说明图

19.png

立式包装机高速脉冲输图

20.png

立式包装机PLC外部中断程序图

21.png

立式包装机的程序区块划分控制程序图


HMI画面设计

自动页面

立式包装机的自动操作页面主要用于打码、填充选择、运行调试动作和显示、包装速度和产量计数等功能。

22.png

立式包装机的HMI自动页面

使用效果

通过现场调试立式包装机做出的产品上料产品重量精度大大提高,降低产品的功耗,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产能,并经过长时间测试,上料称重精度精确到正负50g,满足了客户的要求,而且立式包装机在运行过程中运行平稳、生产效率高;从而可以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节约人工成本,改善生产环境,使企业的生产成本有所降低。该控制方案很好的体现了亿维PLC强大扩展功能和强大指令功能等功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