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维案例分享| 三轴插补之不锈钢覆膜机解决方案

亿维案例分享| 三轴插补之不锈钢覆膜机解决方案

首图.png

行业介绍

覆膜机是一种用于纸类、薄膜专用设备,分为即涂型覆膜机和预涂型覆膜机两大类。即涂型覆膜机包括上胶、烘干、热压三部分,其适用范围宽,加工性能稳定可靠,是国内广泛使用的覆膜设备。预涂型覆膜机,无上胶和干燥部分,体积小、造价低、操作灵活方便,不仅适用大批量印刷品的覆膜加工,而且适用自动化桌面办公系统等小批量、零散的印刷品的覆膜加工。

覆膜机主要适用于彩印、包装纸张、软片材、软胶板等材料的复膜(过膜),使其表面光亮、色泽艳丽及具防水功能。


fm.jpg

覆膜机

本项目覆膜机类型为冷裱机,冷裱机是指在常温下作业,没有加热的覆膜机器,他通过加压直接将有粘性的膜粘在印刷品上,该种机器便宜,应用广泛,如板材行业(铝板、铁板、胶板、木板、钢板、玻璃板等),装饰行业,五金行业等等。

方案配置


该设备选用亿维X3-32TD作为控制主机,UH407S作为人机界面,同时配置亿维伺服。

标注

HMI

PLC

电机

配置

UH407S

X3-32TD

Us100伺服*3

备注

人机交互:

  • 覆膜速度

  • 启停位置

  • 切膜位置等参数设定  

控制三伺服进行同步、定位等覆膜动作

  • 送料轴

  • 覆膜轴

  • 出料轴  

项目工艺


IO点表

定位光电X0轴1脉冲Y0
断膜光电X1轴2脉冲Y1
启动X2轴3脉冲Y2
停止(常闭)X3 Y3
急停(常闭)X4轴1方向Y4
定位光电2X5轴2方向Y5
定位光电3X6轴3方向Y6
X7下刀阀Y7
X10切纸阀Y10
X11吹气Y11
X12加热Y12
轴1报警X13
轴2报警X14
轴3报警X15
X16
X17

关键指令及说明

RELLINE,三轴相对插补指令,在本程序中用于实现三轴速度绝对同步功能,以保证覆膜动作在两张不锈钢板头尾相接处能平稳通过。

zl1.png

DVIT定位中断指令,用于送料轴在咬合钢板走速度运动碰到传感器时能精准地走到设定位置,不被扫描周期影响。

zl2.png

设备实照

hmi.jpg

图1:配方调整页面,根据档位不同设定不同的输送速度以及启停位置等数据

hmi2.jpg

图2:设定跟机械传动部分有关参数,使得轴控变得精准

dg.jpg

图3:电控柜内部照片,橙色PLC为亿维X3-32TD CPU,黑色伺服为US100系列脉冲型伺服

34.png

图4:从左至右黑色辊筒依次为出料轴、覆膜轴、送料轴。

送料轴:将流水线上的不锈钢板送入覆膜机内

覆膜轴:将膜覆盖在不锈钢板上并压紧

出料轴:将覆好膜的板送出设备外

项目总结

1.控制难点:

①两块不锈钢板头尾相接处的缝隙能在覆膜过程中要一直保持在1mm左右,以达到切断之后能最大限度不浪费膜的工艺条件。

②三轴速度要绝对一致保证在覆膜过程中不出现膜拉伸或是贴皱的情况。

2.控制难点解决方案:

亿维自动化最新版本X3-32TDcpu的中断定位功能很好保证了头尾缝隙位置精准达到设定的1mm。

三轴相对插补功能让出料、覆膜、送料三台伺服的转速达到完全一致,使得覆膜过程顺滑平稳,让客户产出品质有了良好保障。

使用效果

通过现场设备以及投放到终端用户后的反复测试,覆膜机无论何种速度和场合下均能保持1mm以内的精度。使用亿维PLC开发的设备,极大降低劳动强度,节约人工成本,改善生产环境,使企业的智能化形象有所提升,更加向工业4.0靠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