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创新带来高效 | VEGA压力和液位测量技术在生物工艺领域中的应用

创新带来高效 | VEGA压力和液位测量技术在生物工艺领域中的应用

创新带来高效 | VEGA压力和液位测量技术在生物工艺领域中的应用

如今,许多化学和制药工艺正在转换为生物工艺。西班牙的生物工艺设备制造商TECNIC正在经历这一变迁,其为实验室、试验工厂、成套的生产设备提供支持。这家在10年前创立的公司发展速度飞快,生产面积达5,000平方米。

最初几年,TECNIC专注于制药领域的应用,但在2018年,公司新增了生物技术部门。现在,TECNIC已经能为生物技术领域所有典型的应用提供产品与服务,这里包括上游工艺设备(生物反应器和其他反应器)及下游工艺设备(切向流过滤设备)。然而,在液位和压力测量技术领域,TECNIC始终信赖我们,在工厂各种工艺设备中都能看到VEGA仪表的身影

介质具有粘附性且存在液面波动

“由于需要经过灭菌工艺,因此大多数应用的过程温度范围为-10°C到+140°C。我们也时常需要处理具有粘性和液面波动较大的介质,蒸汽和CIP喷头也会给仪表带来压力。”Manel Estany在解释现场工艺和测量工况时说道。

对于复杂的工艺,获得可靠的测量值是关键。在压力和液位测量技术方面,VEGA诸多创新性的产品,给用户生产带来了高效率。

种类多样的仪表

各种不同的VEGA仪表被安装在工艺系统中,它们将模拟和数字信号4…20 mA传送到TECNIC的eSCADA软件中。eSCADA软件基于AVEVA平台,用于管理和控制参数,并确保其符合GAMP5和CFR21标准。

通常,我们自己就可完成所有仪表的安装和调试工作, 但如果有需要,VEGA也会及时为我们提供技术支持。——TECNIC运营部经理 Manel Estany

压力测量

VEGABAR 28可谓是压力测量方面的专家。在它的帮助下,生物反应器中的灭菌过程得以调节和控制。仪表对保持反应器中1.3 bar的压力至关重要。VEGABAR 28是一款带有陶瓷测量元件的通用型压力仪表,可用于测量温度最高达130 °C的气体、蒸汽和液体。该仪表的测量膜片是久经考验的CERTEC®陶瓷元件,不仅有良好的长期稳定性还有较高的抗过载能力。此外,CERTEC®是一款无油脂的干性测量元件,因此对介质不会有污染的风险。

知识小课堂

生物反应器

生物反应器是通过调节温度、pH值和氧分压 (pO2),以及溶解气体浓度和可能的光密度 (TCD)、细胞密度(VCD)和溶解的CO2来重现细胞或微生物培养物的最佳生长条件的设备。微生物培养液中的溶解氧通过诸如“串级控制”系统进行控制,该系统包括搅拌、通风或富氧曝气等变量。为了保证生物反应器中的无菌环境,开发了无菌进水阀和完全无菌的取样系统,它们与SIP(就地消毒)系统相连。

VEGABAR 29则是用于诸如生物工艺下游的切向流过滤系统(TFF)的标准仪表。该仪表用于监测TMP(跨膜压力),这是过滤过程中的一项关键参数,是指流入液透过膜渗透侧受到的平均压力。TECNIC的切向过滤系统(TFF)是全自动运行的,因此跨膜压力TMP可以进行预设,并通过回流液阀进行控制。

连续式液位测量

TECNIC有时也会使用探棒式电容仪表VEGACAL 62进行连续液位测量,由于具有很高的化学稳定性,因此它在CIP(就地清洁)系统中备受青睐。

VEGAFLEX 81的用途则更广泛,常常被用于工艺中各种不同的测量点,比如用于切向流过滤系统中容器的液位测量,其需要相对精准的测量结果。

限位测量

对于需要遵循ASME-BPE、EHEDG或GMP标准的应用如泵区,则使用限位开关VEGAPOINT 11VEGAPOINT 23来监测限位。这些仪表也能很好地用于灭菌工艺,它们拥有通用的卫生型适配器,因此非常易于安装。此外,此类仪表无需校准或调整即可使用。

非接触式测量

紧凑型雷达仪表VEGAPULS 21同样能承受温度最高达80 °C的CIP过程,它们常常被用于无需与介质接触的、非关键的体积测量。对于需要更高精度卫生要求的非接触式测量,VEGAPULS 6X则是不二之选,它能监测过程中的一些重要的体积值。这款频率高达80 GHz的雷达仪表也适用于在SIP过程中连续测量液位。

另外,振动型限位开关VEGASWING 51VEGASWING 61也被安装在了一些无需遵守ASME-BPE、EHEDG或GMP标准要求的应用场合。

重视服务和技术支持

Manel Estany与他的同事非常肯定仪表的蓝牙连接功能。“无线操作仪表的方式对于调试非常有用。在日常工作实践中,蓝牙功能还能让我们更快地识别异常情况。”这是Manel Estany的经验之谈。

我们特别欣赏VEGA仪表的可靠性,但由于我们的设备在世界各地都有销售,因此VEGA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对我们来说也至关重要。——TECNIC运营部经理 Manel Estany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差压对比传统差压液位计在造纸厂蒸汽冷凝水槽应用中的优势

VEGAPULS 6X全新雷达物位仪表

威格VEGAPULS C10/C20/10/20/30系列紧凑型雷达液位传感器

威格VEGABAR 10/20/30压力开关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助力辽河双台子储气库建设,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