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SKB在全球范围被公认为核废弃物管理行业领袖

SKB在全球范围被公认为核废弃物管理行业领袖

  SKB国际咨询公司提供有关核废弃物管理方面的专业顾问服务。公司由瑞典核燃料核废弃物管理公司 (SKB)于1984年成立。由于全球在核废弃物管理方面对信息和咨询的巨大需求,2001年SKB IC公司成立。

  SKB IC开展核电厂试点调查、安全分析并提供技术转让-通过这种方式将科技开发成果推向广大用户。 SKB IC在消耗的核燃料封存和处理方面提供自己的专业知识。SKB IC还提供有关立法以及如何为类似瑞典的核废弃物处理项目进行组织和融资的建议。应客户要求,SKB IC目前正在开展多个项目,帮助客户解决特殊的问题。

  除咨询服务外,SKB IC还通过一揽子技术的方式提供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瑞典,我们从零开始开发核废弃物管理,但其它国家可以利用我们的经验并从我们这里购买必要的信息。

 

  “我们编纂这些技术资料是为了向客户提供有关这方面的信息和知识,帮助他们节省项目时间和金钱。对公司而言,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价值而不是根据咨询时间确定我们技术的价格,”SKB IC总裁Claes Lindberg说道.

客户可以轻松识别
  从根本上说,SKB IC在每个核国家都有一个大型客户。由于这些国家(包括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和美国)中的许多国家都拥有某些和SKB相类似的对等公司,因此,客户非常容易识别。

  “从开发角度看,绝大多数客户都落后我们好几年。我们在不同国家的成功情况当然也各不相同。某些国家还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他们推行自己的解决方案或者没有钱用于这方面的投资,”Claes说。

  韩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出口订单-价值400亿美元! SKB IC的项目主要位于那些很久以前就拥有核电厂并因此而拥有大量核废弃物的国家。这些国家包括:立陶宛、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和韩国。中国目前也在核电方面进行巨大投资。而且一些全新的核国家也正在崛起之中…

   Oskarshamn和Forsmark在2002-2007/2008期间开展的现场调查,目的是为瑞典消耗的核燃料寻找一个合适的最终储存点。调查组在地质、岩石力学、热性质、水文地质学、岩石的运输特性和表面生态系统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调查。

  “即使阿联酋这样的国家现在也在建造核电厂,并且最近从韩国定购了四套设备。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这都是韩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出口订单。价值 400亿美元!目前,阿联酋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建造核电厂。然而最终,他们还必须决定如何处理核废料,”Claes说道。

与当地群众的沟通极为重要
  对所有核国家来说,非常重要然而却比较困难的是寻找愿意在自己的领地范围接受核储存库的城市。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2009年6月,SKB勉强完成这一任务。?sthammar市政府同意在 Forsmark建立一座这样的存储库。?sthammar和Oskarshamn两座城市大约有80%的群众支持这一储存库的建造。SKB最终选择了?sthammar,因为这一地区的岩床对处理消耗的核燃料来说从长期来看更安全。
“在日本,他们对当地80%的人群赞成建造核废料储存库这一举动无法理解,”Claes表示,并且强调与公众的沟通非常重要,尤其是与本地群众的沟通。
SKB拥有约400名员工,这些人中大约有10%从事“利益相关者沟通”工作。他们主要与当地政府和群众进行沟通,听取群众关注和担心的问题。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而SKB在这方面走在全球的前列。

成功是最好的营销
  母公司SKB的成功是SKB IC最好的营销。SKB在国际上被公认为行业领袖。公司通过因特网实现高度的透明度。几乎所有结果和报告都发布在因特网上。
  “然而,即使我们拥有很多可以和全球其它国家分享的知识,我们也需要与其它国家相互之间交换信息。许多充满才智的科学家在全球各种会议上相聚,交换他们在这方面的想法和经验,”Claes说道。

  某些国家,尤其是亚洲国家,对访问SKB表现出极大的兴趣。SKB拥有一个专门的机构接待这些来访者。他们负责进行订票、交通、午餐、观光导游方面的安排…


  SKB IC有时还与各种合作伙伴合作,主要是某些欧盟援助项目。欧盟通过所有可能的方式为前东扩国家提供资金支持,不仅包括核电厂和核废料项目,而且还有包括排水和供水等方面的基础设施项目。欧盟希望这些国家能够在此类项目中保持合作。因此,要求至少两个国家形成一个项目联合体。在SKB IC参与的欧盟项目中,公司主要与德国、英国和法国的同行企业紧密合作。

 

SKB IC有史以来最大的咨询项目
  去年夏天,SKB IC接到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咨询项目,由瑞典辐射安全机构出资的一个项目。此咨询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当中,并且将于今年夏天在俄罗斯对消耗的核燃料管理方案进行分析和研究。下一步,公司计划就如何为废弃物管理融资的解决方案进行分析和讨论。瑞典有一个核废物基金,然而俄罗斯在核废物管理方面没有钱。这是一个非常难解决的问题。

  瑞典核燃料和废弃物管理公司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属瑞典核电厂公司所有。SKB是一个非商业性公司,其使命是为瑞典的核电厂废弃物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包括使用过的可燃料及由反应堆工作和退役所产生的中低水平的废物。针对使用过的核燃料的解决方案包括建造一座封存工厂和很深的地质储存库。整个项目在大约 100年的时间里将耗资大约 1000亿瑞
克朗。其资金来自核电厂向核废弃物基金交纳的每度电的费用,这是一个政府基金。用电者每使用一度电就向基金支付0.01瑞典克朗。

  SKB IC是一家商业性的公司,通过商业方式销售自己的服务,决不会接受核废物基金的资金支持。
 
  SKB国际顾问公司名称将要改为SKB国际公司。这么做的原因是公司现在除了咨询服务外,还提供其它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DES: 电厂设备静态技术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

瑞典专业应用设计软件MasterConcept

Ides 在Karlstad成立一家分公司

Ides MasterConcept通过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其独一无二的支持

MasterConcept 10.4的一些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