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瑞典核燃料及废料管理公司SKB采用MasterConcept平台

瑞典核燃料及废料管理公司SKB采用MasterConcept平台

——— 瑞典核燃料及废料管理公司采用Ides公司领先的工厂设计工具
      瑞典核燃料及废料管理公司 (SKB) 扩展了工厂管理的业务范围,并且购买了Ides的MasterConcept (DPR) 软件,旨在保证在Oskarshamn的Clab(用过的核燃料的集中临时存储设施)进行的项目及未来项目中的工厂数据安全
 
       Ides公司研发副总裁Stig Hellholm说:“这个合同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密切的关注,而且也是Ides对能源行业高度关注和承诺的结果。我们的强烈信念是:企业通过投资先进的DPR系统(采用了设计、重新设计和维护的理念),可以显著提高效率,并因此降低工厂的运作成本。”
 
       Ides公司CEO Lars Geidne说:“全面燃料管理延续超过100 000 年的时间。对于能够参与到Clab的设计和维护工作中,我们深感自豪。通过这份合同,瑞典所有的核电厂和存储设施都将采用MasterConcept。”
 
       SKB公司商务经理Robert Lindh说:“我们在SKB实施能够支持我们业务的新技术系统时,我们有必要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实施。我们的合作伙伴需要在业内拥有丰富的经验,而且能够对我们提供安全的供应能力和长期的合作,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认为Ides公司就是这样的合作伙伴。”
 
       在项目的初期SKB的设计部门将实施Ides MasterConcept。在下一个阶段,设计数据将被传送到新安装的系统,到今年624日,Clab将由SKB的新组织负责运作。所有关于Clab的设计数据已经存储到Ides MasterConcept中,而且目前由OKG公司处理。
 
      关于瑞典核燃料及废料管理公司
       SKB由瑞典核能公司拥有,法律要求这些公司负责处理核废料,并保证适当的资金供应。
 
      SKB必须以在短期和长期内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的方式处理瑞典核电厂的废弃燃料和放射性废料。废弃燃料只是SKB处理的全部废料中的一小部分。公司必须处理的放射性废料包括防护服、拆除废料、更换的反应堆器件以及医疗、科研和工业废品等。放射的程度决定了处理废料的方式。
 
       在Oskarshamn之外的Clab用过的核燃料的集中临时存储设施,用过的燃料存储大约30-40年,之后进行最终的处置。在保证高质量运行和维护的情况下,Clab可以安全地运行100年,甚至更长时间。但是,由于燃料必须与人类和环境隔离至少100 000年,因此,燃料最终必须被放置到安全(甚至没有监督)的存储设施内。SKB正计划在 Forsmark或Oskarshamn建造存储库 – 最终的场地将在2009年夏天选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DES: 电厂设备静态技术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

瑞典专业应用设计软件MasterConcept

Ides 在Karlstad成立一家分公司

Ides MasterConcept通过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其独一无二的支持

MasterConcept 10.4的一些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