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膨胀罐在定压补水中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膨胀罐在定压补水中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上海安巢在线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为您诠释不锈钢膨胀罐在定压补水中的应用:

当系统中的压力降低到压力开关的设定值时,压力开关启动增压泵向膨胀罐注水。当膨胀罐中的压力达到压力开关的设定值时,压力开关停止增压泵;

不锈钢膨胀罐此时在最大容量积状态。当用户开始用水,膨胀罐开始向系统供水,直到膨胀罐中的压力低于压力开关的低于设定值时,压力开关再次重新启动增压泵向膨胀罐中补水,它起到了水泵开关之间定压水的作用。

 

膨胀罐的重要性:

 

膨胀罐只是定压补水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元件,膨胀罐要和系统中的压力开关,水泵等电器元件一起工作才能起到定压补水的作用。

 

不锈钢膨胀罐本身不是一个产生能量或压力的元件,膨胀罐中储存的水或压力只是能短时间内补偿系统中压力的变化,当膨胀罐无法向系统中补偿更多的水或压力时,系统中的压力会持续降低,直到压力降低到压力开关的设定值,此时压力开关起动水泵向系统中补水。

 

随着压力的升高,到达压力开关的高压设定点时,压力开关会停止水泵,终止补水。当系统压力异常升高时,膨胀罐里的气囊会继续膨胀,吸收压力,如果压力持续升高,当达到泄压阀的设定值时,泄压阀会进行泄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