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压差式水流量开关在户式机组中应用

压差式水流量开关在户式机组中应用

      对于户式机使用的钎焊板式换热器或套管式换热器其压差与流量的曲线可能不尽相同,但在工厂通过测试使用压差式水流量开关。

 

       确保配置的压差式水流量开关的保护流量值合适。建议断开流量大于额定流量的50%,复位流量建议小于额定流量的80%。

 

暴露水管路安装设计问题

 

       经过工厂配置好具有合适的动作和复位值的压差式流量开关可以作为检查冷水机组外的水系统设计安装是否正确的一个重要依据。因为对于某台冷水机组不管你的安装情况怎么样,通过换热器的水流量不达到压差开关的复位流量(工厂配置时测试的数据。

 

       压差开关型号不变其复位流量也不变)压差开关就不会闭合,当现场遇到不闭合的情况必定是机组外的水系统存在问题,没有达到复位流量。通常是系统水管路阻力太大、某些阀门没有打开、水泵没有放空气、过滤器堵塞和管路没有排除空气等情况,提示安装人员去检查并逐项解决,有着指导作用。

 

        因为安装人员通常没有流量计,不可能对其安装的水管路的流量进行测试,如果采用靶式流量开关就很难判断水管路的问题所在,因无法确定水管路的流量。

 

对过滤器堵塞造成的问题进行保护

 
       对于过滤器堵塞造成的水流量减少到流量保护值压差式流量开关能进行非常有效的保护。如果安装单位末端风机盘管使用二通阀,即错误采用变水量系统,当逐渐关闭二通阀的数量,一旦正在开启的二通阀的流量小于压差开关的断开流量,压差开关在3秒内即准确输出断开信号。

 

结语

 

        经过在户式热泵机组上使用的反馈来看,压差开关能有效判断冷水机组现场安装的水管路的问题,能彻底避免末端错误使用二通阀造成换热器冻坏的情况,也可以保护由于水过滤器堵塞造成的水流量下降时换热器冻坏的情况。

 

       另外水管路压差开关没有靶流开关疲劳破坏的风险,尤其在水管路有少量空气时,压差开关工作非常稳定,不会出现类似靶流开关的漂浮情况,经过多年使用的反馈未发现压差开关本身有故障的情况。

 

       而靶流开关一般一年后就不能可靠工作,其可靠性大大优于靶式流量开关。由此可见压差式流量开关是户式热泵机组的最优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