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水流控制开关简介和运用

水流控制开关简介和运用

        水流控制开关按作用方式可实现:贮水式热水器防漏电用的出水断电控制开关和快热式热水器功能用的出水通电式控制开关。结构形式为直装活塞式。接口内外丝螺纹均为G1/2管螺纹,特殊型号可定做。

水流控制开关的工作原理:


        在一定的水压力下,当管路中的水流量大于0.5L/min时(流量可确定)磁芯在水流作用下产生位移并带动磁源产生磁控作用使传感器输出“通”的信号。

 

        该信号输入到设备控制系统,经控制系统实现:太阳能辅助电加热器、贮水式电热水器断开加热电源,快热式电热水器通电加热及水泵、电磁阀等器件“开”或“关”控制。

 

        当管路中的水流量小于启动流量时,传感器输出“断”的信号,使设备产生与上述相反的控制作用。


水流控制开关的作用:
水流开关的主要技术参数:

        水流控制开关是用于贮水式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辅助电加热出水安全断电、快热式电热水器出水通电加热或水泵的开关控制、电磁阀的通断电控制等过程,输出“通”或“断”开关信号的单元部件。

 

        水流控制开关由磁芯、复位弹簧、外壳和传感器组成。磁芯体和外壳采用增强尼龙制造。磁性元件是钕铁硼永磁材料。传感器磁控开关则为日本ALEPH公司产品。整体结构不变形,开关动作灵敏稳定可靠。接口G1/2"通用管螺纹。

 

适宜环境温度: >1<50℃ 适宜工作温度: ≤80℃
最小启动流量: >0.5L/min 最大通过流量: ≤12L/min
启动工作水压: ≥0.20 Mpa 壳体最大承压: ≤2.5Mpa
信号输出负载:DC6V-36V/100 -50mA (AC220V功率要扩大需定做)
适宜流体质量: 国家标准水质

水流开关的使用条件:


1、使用环境温度不可低于1℃
2、输出的是开关信号,注意控制对象的连接方式,建议按箭头方向垂直安装于热水器进水端。
3、水流开关是用于水为控制介质,水质应清澈无明显杂质。用于其他介质需特别说明。
4、建议使用时在进水端加装过滤网,以免因水中杂质造成水流开关误动作或不动作而引发不良后果。或直接选用带过滤装置的水流开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