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安全阀在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安全阀在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上海安巢在线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全阀都由两个机构组成,即密封结构和加载机构,密封结构一般由阀座和阀瓣构成,加载机构的作用就是产生使阀瓣压紧阀座形成密所需要的作用力。


       根据加载机构不同以及特殊功能,将安全阀分成以下几种类型:重力式安全阀、杠杆式安全阀、弹簧式安全阀
安全阀都由两个机构组成,即密封结构和加载机构,密封结构一般由阀座和阀瓣构成,加载机构的作用就是产生使阀瓣压紧阀座形成密所需要的作用力。根据加载机构不同以及特殊功能,将安全阀分成以下几种类型:重力式安全阀、杠杆式安全阀、弹簧式安全阀。

 

安全阀安装的要求如下:

 

a. 安全阀应垂直安装,压力容器与安全阀之间的连接管和管件的通孔,其截面积不得小于安全阀的进口截面积,其接管应尽量短而直。

 

b. 压力容器一个连接口上装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安全阀时,则该连接口人口的截面积,应至少等于这些安全阀的进口截面积总和。

 

c. 安全阀与压力容器之间一般不宜装设截止阀门。为实现安全阀的在线校验,可在安全阀与压力容器之间装设爆破片装置。对于盛装毒性程度为极度、高度、中度危害介质,易燃介质,腐蚀、粘性介质或贵重介质的压力容器,为便于安全阀的清洗与更换,经使用单位主管压力容器安全的技术负责人批准,并制定可靠的防范措施。

 

方可在安全阀(爆破片装置)与压力容器之间装设截止阀门。压力容器正常运行期间截止阀必须保证全开(加铅封或锁定),截止阀的结构和通径应不妨碍安全阀的安全泄放。

安全阀

 

d. 安全阀装设位置,应便于检查和维修。

 


新安全阀在安装之前,应根据使用情况进行调试后,才准安装使用。安全附件实行定期检验制度。安全阀一般每年至少应校验一次,拆卸进行校验有困难时应采用现场校验(在线校验)。

 


对易燃介质或毒性程度为极度、高度或中度危害介质的压力容器,应在安全阀或爆破片的排出口装设导管,将排放介质引至安全地点,并进行妥善处理,不得直接排人大气。

 


安全阀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应停止使用并更换:

 


安全阀的阀芯和阀座密封不严且无法修复。
安全阀的阀芯与阀座粘死或弹簧严重腐蚀、生锈。
安全阀选型错误。
安全阀的材料、设计、制造、检验、安装、使用、校验和维修等,应当严格执行

《安全阀安全技术监察规程》。

 


  (2)爆破片(帽)装置

 

爆破片装置通常由爆破片和夹持器组成。爆破片又称为爆破膜或防爆膜,由金属或非金属材料做成,可以是韧性的,也可以是脆性的,在指定的温度下具有标定爆破压力。爆破片结构一般有平板型、普通正拱形、开缝正拱形、反拱形四种基本类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