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上海安巢差压变送器在油库中所起到的作用

上海安巢差压变送器在油库中所起到的作用

      上海安巢在线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为您诠释差压变送器在油库中所起到的作用,差压变送器订购电话:021-51695568-809

 

      目前,比较流行的油库油罐液位的测量设计是采用雷达液位计或浮球、浮标、钢带式液位计等。雷达液位计虽然精度高但成本也高,而浮标、浮球等液位计,安装、维护还是比较麻烦的。

 

       差压变送器在锅炉汽包等密闭容器中应用广泛,但测量结果并非真正液位,因此在油罐液位测量的设计鲜有应用。

 

       其实油库油罐的精确液位,并不十分重要,用户实际要了解的并不是液位,而是通过测量液位来了解油罐中油品的实际数量(即吨数),从而防止满溢。

 

       由此分析采用差压法来测液位(实际为吨数)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因为目前差压变送器的应用十分成熟,象1151、 3051以及EJA等差压变送器,技术十分完善,精度可达0.075级,而且价格大幅下跌,性能价格较高。

 

差压变送器在使用过程中注意的5大问题:

 

(1) 设计和安装差压变送器时应考虑油罐底部的取压开孔尽可能放低,以消除温度变化而造成的误差,必要时引入温度补偿。
(2) 差压变送器在油罐的罐体水平截面不等的情况下(如上小下大),要考虑补偿措施。如二次表选用WP-H80系列液位-容量控制仪。
(3)差压变送器为达到一定精度,如油罐顶部装有呼吸阀时,必须采用差压变送器而不能采用压力变送器。对敞口油罐或精度要求不高时,可直接采用压力变送器以方便安装。
(4) 二次表尽量采用智能表,可方便改变量程,实现温度补偿等。
(5) 差压变送器安装时差压变送器的负压室要安装集水器,并要经常排污,以免积水影响准确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