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挡板式流量开关选型与应用环境相关

挡板式流量开关选型与应用环境相关

        为保证泳池热泵换热器得到适当的水流量除对水管路进行优化设计外,必须设有水流开关确保水流量下降或水泵故障后停止压缩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保护器件,如果在每台机组上不安装水流开关将有可能在冬季热泵化霜时水流量过小或没有将导致换热器冻坏。

       由于泳池热泵需要免维护自动运行,且出于节能和系统运行稳定的考虑,对水路中的各个部件要求本身的水阻要小,因此水流开关的水阻不能太大且稳定性要好,目前常用在泳池热泵的水流开关类型主要有塑料式流量开关、挡板式流量开关等,开关的输出类型又分为微动开关输出和磁敏开关输出。

       挡板式流量开关是一种速度型的流量开关,它是靠水的流速冲击挡片,水的流速越大作用在挡片上的力也就越大,作用在挡片的力使挡片发生位移从而触发控制信号。目前挡板式流量开关可以根据水流量的大小设计挡板,减少水流通过流量开关产生的水阻力,减少水系统压头损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