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安巢阐述压差变送器选型及需要注意什么?

上海安巢阐述压差变送器选型及需要注意什么?

上海安巢阐述压差变送器的作用很广,主要的工作原理是:测量液体、气体和蒸汽的液位、密度和压力,然后将其转变成4- 20mADC的电流信号输出。在测量的时候,选型非常的重要,电话:021-51695568-809

下面就根据日常需求的选择标准进行简单的介绍压差变送器该如何选型:

1、选择压差变送器要注意测量范围、需要的精度及测量功能,这关系到测量的准确度;

2、要注意压差变送器需要测量的环境,也就是介质的材料。如石油化工的工业环境,有可燃(有毒)和爆炸危险气氛的存在,有较高的环境温度等;

3、还要根据被测介质的物理化学性质和状态,如强酸、强碱、粘稠、易凝固结晶和气化等工况进行选择

4、差压变送器很容易因外界调节音响测量精度。也就是选型的时候需要注意操作条件的变化,如介质温度、压力、浓度的变化。有时还要考虑到从开车到参数达到正常生产时,气相和液相浓度和密度的变化.

5、使用压差变送器的时候,要注意被测对象容器的结构、形状、尺寸、容器内的设备附件及各种进出口料管口都要考虑,如塔、溶液槽、反应器、锅炉汽包、立罐、球罐等;

6、现在无论什么仪器仪表的选择都需要首先考虑的是环保以及卫生状况。因此,在选压差变送器的时候,也不容忽视这个因素;

7、工程仪表选型要有统一的考虑,要求尽可能地减少品种规格,减少备品备件,以利管理。还要注意工艺专利商的具体要求。

8、根据实际的工艺情况进行选择:考虑被测对象是属于哪一类设备。如槽、罐类,槽的容积较小,测量范围不会太大,罐的容积较大,测量范围可能较大;要看介质的物化性质及洁净程度,首选常规的差压式变送器及浮筒式液位变送器,还要对接触介质部分的材质进行选择;对有些悬浮物、泡沫等介质可用单法兰式差压变送器。

总体来讲,压差变送器以及所有的仪器仪表的选型都需要从技术上要可行,经济上要合理,管理上要方便来考虑。而且,为了保证准确性,需要专业的人员进行选型以及安装和使用。

欢迎致电专家热线:400--686--6604
欢迎致电销售热线:400--686--078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