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根植客户 品质铸就品牌

根植客户 品质铸就品牌

——— 专访深圳市亿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李继维 总经理

       2012年5月15日,亿维自动化在风景秀丽的太湖之滨无锡举行了精彩纷呈的产品推广会。

       展会共分为:公司领导致辞、节目表演、产品使用交流与现场互动等环节。其中,李继维总经理的讲话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追求卓越的品质,做好民族PLC的带头企业,为中国PLC产品奠定技术基础是“亿维人”目标。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产品工艺是“亿维人”实现目标的有力保障。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与公司技术水平,立志成为工控行业的领导者是“亿维人”不断的努力方向。

       会议之余,记者有幸专访了李继维总经理。李总也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记者:李总您好,今年UniMAT亿维有哪些市场推广计划?市场推广的活动有哪些呢?

李总:2012年,是亿维品牌推广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今年计划了十余场专业的展会,数场全国巡回技术推广会。专业展会中的3月份的广州SIAF展、西部制博会、杭州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海国际橡塑展……都已经成功举办,客户反响都不错。而以“智能、创新、齐享、共赢”为主题的UniMAT全国巡回技术交流会正在全国紧张筹备和开展中。


记者:李总,在前有国际品牌堵击,后有国产品牌追击的市场竞争中,UniMAT亿维的核心优势在哪里?

李总:如果谈优势,我认为UniMAT的核心优势是品质、服务、专注。UniMAT是一家技术型企业,一直奉行以品质为先的战略,亿维的品牌理念就是“立于品,胜于心”,我们认为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是亿维存在的唯一理由。

       在产品品质方面,亿维一直重视产品的研发创新。我们每年将超过销售额10%的费用投入产品更新和新产品的研发,以确保满足客户日益多变的市场需求和长期的市场竞争优势。我们严格按ISO9001:2008的标准做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的流程;我们的产品全面通过CE认证以满足国际标准下的相关技术规范,以保障我们的产品在有机会出口的同时,能达到很少或者没有的返修率。同时,我们做的规范和认证都是真正的为企业的质量控制服务,而不是为了去招投标,去竞争某个项目。

       在服务品质方面,亿维自2010年开始,对所有客户承诺5年免费保修服务,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提供5年质保的企业。为更好的服务客户,我们建立了遍布全国的办事处和服务网络;我们建立了400免费技术支持热线,24小时为客户提供答疑。

       我们是一家专注于PLC及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我们只专注PLC领域,我们始终认为专注才能专业,专业才能会让我们在市场上比竞争对手更具竞争优势。


记者:从2011年到今年一季度整个工控行业都表现持续低迷的状态下,UniMAT的销售情况如何?

李总:在去年整个工控行业表现低迷情况下,UniMAT依旧取得了难能可贵的增长。今年一季度,我们的市场销售表现很好。特别是亿维新推出的CPU224受到了客户的极大关注。亿维CPU224能完全兼容S7-200,具有高抗干扰、高速度数据处理能力、同时通讯能力、扩展能力也非常突出。目前无论从市场数据的表现,还是来自技术支持的客户反馈,亿维CPU224市场表现很不错,它为原先使用西门子的客户带来很多便利,既节约了成本,也为客户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


记者:在2011年中国整个工控行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您如何看中国PLC的发展趋势?

李总:我们对未来中国PLC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尽管2011年市场表现低迷,但我们认为是短期的,目前整体而言中国工业整体处于粗放型阶段,中国很多企业都迫在眉睫的需要以自动化技术为核心的产业升级。PLC作为典型控制产品,在纺织、印刷、食品、钢铁、冶金、采矿、环保等诸多方面都被广泛应用。几乎所有的生产过程都已使用PLC。然而,在国际工控产品采购成本居高不下的背景下,许多国内企业无力承担巨大的投资,利用工控方案进行产业升级的道路还非常艰难。而在PLC主流应用技术不断成熟和开放的情况下,中国本土PLC应用技术已经日渐成熟,中国本土PLC品牌低成本、快速响应客户的优势将更为凸显。行业的整体发展给中国本土PLC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记者:我们也了解到,UniMAT有一个理想:成为全领先受人尊敬的自动化产品和服务提供商。UniMAT亿维有哪些举措呢?

李总:现在许多世界500强都在做PLC,让UniMAT亿维成为全球品牌的确不易,可能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甚至需要几代人去努力,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放弃!

       未来,亿维要致力于做好两件事:一是根植客户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二是坚持用品质打造品牌。在主流应用技术不断成熟、不断开放的现代企业中,产品同质化竞争已经越来越严重,技术门槛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低成本和快速响应客户成为赢得客户订单的关键。根植客户,才能快速发现和响应客户需求。我一直推动我们的研发人员、市场人员,应该多到客户中,去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倾听他们的意见,认真协助他们解决实际中的技术问题。我们坚持用品质打造品牌。品质不是口号,不是短时间的,而是亿维坚持的长期战略。

       经过几年的投入和努力,亿维从被怀疑到被认同,并逐渐受到了广大客户的肯定与信赖,口碑优势也日益上升,归根结底是因为亿维的品质优势做的还不错,但同时我们不能丝毫自满,未来亿维依旧任重道远。很多企业在产品规模上去之后、或者在一两个产品成功之后往往容易忽视产品质量,服务质量,造成客户满意度下降,企业发展停滞不前。我们一定要避免这种情况。

       根植客户,品质铸就品牌。亿维希望用一流的品质和服务,去为客户创造价值,并实现海纳百川,让优秀的人才、资源等汇聚到亿维这个平台上,让大家共同去参与到一个共同的事业中去,让亿维最终成为知名品牌。


       相信正如李总所说,中国工控品牌将以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与提高服务质量作为持续发展的立身之本,其中UniMAT亿维无疑将是这一发展趋势的见证者与表率。衷心祝愿亿维人梦想成真,祝愿亿维自动化PLC业务蒸蒸日上!

图一:工控网(上海)总经理徐勇与UniMAT亿维总经理李继维

图二:产品经理正在为客户讲解亿维产品信息

图三:李继维总经理向用户致辞

图四:展会节目掠影

图五:现场观众正聚精会神参与活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