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安巢阐述流量开关日常维护常识

上海安巢阐述流量开关日常维护常识

       上海安巢生产的流量开关主要用于感应流经管道的液体流量变化,如水、乙二醇或其他非危害性液体。其典型应用是使用在需要有连锁作用或断流保护的场合。

流量开关安装说明:

1、开关的接线

       开关接线螺钉旁有红、黄、蓝三色标志,红色为二组开关的公共接线端,黄色为常开触点,蓝色为常闭触点。当管道内液体流量增加后开关动作,常闭触点变为常开触点,常开触点变为常开触点。

 

2、流量开关的安装

1)流量开关一定要安装在直线管道上,其二边至少有5倍管径以上的直线管道。

2)将流量开关拧入管道三通时,为防止开关损坏,不允许握住壳体进行安装,必须使用六角扳手扳住阀体六角处安装。

3)流量开关拧紧时应使流向片与流体的流向垂直,并保持流量开关外壳上的箭头方向与管道内流体的流向一致。

4)流量开关可安装在水平管道或液流方向向上的垂直管道中,但不能安装在液流向下的管道中。

5)流量开关不能遭受水击,如在水流开关下方装有快速闭合阀,必须使用合适的节流器,以防水流冲击。

 

流量开关的调节:

 1、流量开关出厂调节在最小流量值附近,在使用时不得调到低于出厂设定位置,否则会造成开关不能回复到“无液流”位置。

2、若需调高流量值,应顺时钟旋转调节螺丝。在调高出厂设定值后想调低流量值,可逆时钟旋转调节螺丝。

3、调节结束后,应检查流量开关的设定值不低于出厂设定值,通过按动主杠杆数次,检查主杠杆回复时开关有无“咔嗒”声,一旦发现没有,应顺时钟旋转调节螺丝直至杠杆回复时有“咔嗒”声。

4、封漆的设定螺丝不可调节。一旦变动,将会破坏流量开关的控制或造成调节失效而无法工作。

5、流量调节过高,低流量时无法带动流向片,开关无法动作。流量调节过低,开关过于灵敏,产生误动作。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故障与排除:

a、波纹管损坏,液体渗进壳体 调换整个水流开关

b、其他物体卡住开关机械部份,开关不动作 清除卡住的物体,并试验数次,确保开关正常。

c、控制开关动作相反 检查是否按图入接线。

d、控制开关不动作 检查接线。

e、上海安巢流量开关有液流时动作,无液流时不能回复 在垂直管道中,确保液流向上。

f、流量增加时开关不动作 检查流向片是否有裂纹、断裂或过短。

 

欢迎致电专家热线:400--686--6604

欢迎致电销售热线:400--686--078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