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安巢简述水流量开关在冷却水水泵中的保护处理

上海安巢简述水流量开关在冷却水水泵中的保护处理

       上海安巢在线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为您阐述水流量开关在冷却水水泵中的保护处理方式,冷却水水泵中的水流量开关一般是靶片式流量开关,水流开关的靶片在其安装的位置不当,详情请咨询:021-51695568-809

       当冷却水水泵中的水流不稳的情况下很容易折断,就会出现水流保护的故障,简单处理就是更换靶片,要杜绝的话就把水流开关挪到离弯头三通5倍管径远的水流稳定的直管段上。

水泵中的水流开关出现问题的应急的办法:

       先看冷却塔有没有水,水是否满,按一按补充水浮球阀,看看是否补水,开启冷却水泵后,补水器是否正常运转,水流量是否稳定,若都正常,可以先把冷却水水流开关的接线短接,开机。

       等可以停机时,再检查水流开关,换掉或维修。

       若没水或开水泵没水流动就补水,排气,检查阀门,检查备用水泵的止回阀。

冷却水水泵中要注意的地方:

       短接冷却水水流开关,若没水开机,机组会高压保护或压缩机过热保护,压缩机过流保护,若这些保护失效,则会烧毁压缩机。千万不能短接冷冻水水流开关,若冷冻水没水流动,机组蒸发器会在几十秒或几分种内结冰撑穿。

上海安巢生产的水流量开关在冷却水水泵中的工作:

       水流量开关具有流量控制准确、对系统不再额外增加阻力、又对水管管径没有要求以及无水流扰动干扰等特性,可取代任何形式的靶式流量开关作为HVAC水系统的流量控制,相对于靶式流量开关它可以避免水泵气蚀引起的假流量(实际流速很大,但水中混有空气而实际流量并不大)。

       且现场安装情况并不影响压差式流量开关的流量控制值,因而水流量开关可广泛应用在使用钎焊板式换热器、套管式换热器和壳管式换热器的大中小型风冷或水冷冷水机组中作水流量控制并兼有部分防冻保护的功能。

       根据压差式水流量开关的流量控制十分准确的特性还可以暴露机组外水管路设计或安装不当,提示安装人员排除安装或更改管路设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