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安巢简述挡板式流量开关替代靶式流量开关势不可挡

上海安巢简述挡板式流量开关替代靶式流量开关势不可挡

       上海安巢生产的挡板式流量开关是在解决目前市场上靶式流量开关的缺点而开发的一种全新结构的流量开关,它遵循简单可靠的设计理念,从结构上大大提高了流量开关的可靠性,非传统靶式流量开关所能比拟。

挡板式流量开关结构特点:

       该挡板式流量开关不含容易导致故障发生的波纹管,电器部件不直接与温差大的金属部件接触,不存在电器部件产生冷凝水导致锈蚀的问题,它具有多种类型可供客户选择以适应不同的应用场合。对于管路中液体、气体和流动固体的流量变化或断流具有可靠的保护,是普通靶式流量开关的更新换代产品。

挡板式流量开关的开发背景

       挡板式流量开关是专门针对水源/水环热泵空调机组和热泵热水器的水流量监控而开发的,由于水源热泵机组在运行中突然水流中断(如冷却水泵意外停止或每一个空调机组的供水电磁阀突然关闭或其它意外水流意外中断等)造成机组异常高压保护或导致压缩机故障。

 

       对于制热时突然的水流中断有可能造成换热器冻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上海安巢对目前大多数水源热泵生产商进行调查,之所以没有配备水流开关的主要原因是价格较高、可靠性低。

 

       而上海安巢针对这种情况开发了使用进口磁敏开关的WFS22系列低成本高可靠性的挡板式流量开关,是水源热泵空调的首选流量保护产品。

挡板式流量开关安装说明:

       挡板式流量开关安装位置一般安装在水泵出水口到设备出水口的这段管路中,最好不要安装在水泵的吸入口的管路上,这样容易使水泵无法正常吸水,水流开关也无法打开,对于这点需要特别注意。

 

       挡板式水流开关允许水平(塑料部分在上)和垂直安装。


       挡板式流量开关可以根据需要由上海安巢进行常开或常闭的SPDT无源干接点输出,如果客户现场需要调整可以使用内六角逆时针拧松M3紧定螺丝,小心拔下塑料件,从拔出的相反方向插入。

 

       在通常情况下,流量保护值在工厂已经标定好并在型号上能体现出来,且内六角已被红漆或胶覆盖,如果现场不得不调整,可以去除顶部的红漆或胶,松开内六角螺丝,即可通过调整塑料杆(内有磁敏开关)来重

新设定流量保护值。

 

       对水流量要求比较严格的还必须在安装有流量计的测试台进行重新标定保护流量值,对于对流量要求不高的需要使用万用表的电阻档测量流量开关的两根线的通断,首先用手模拟水流推动挡板看万用表上是否出现通断状态变化,手推动挡板的力即相当于水流量的大小,调整好后使用内六角小心拧紧M3紧定螺丝,如果拧的过度可能导致磁敏开关的玻璃管破碎而失效。


       从挡板式流量开关代替靶式流量开关的用户使用情况和使用前后我们报修的数量上看,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想,不仅减少了因靶流开关带来的问题还解决了其它水流量方面对主机带来的影响,用户十分满意,对于维护保养单位来讲减少了紧急维修次数,也即减少了维护保养成本。

 

       从我们使用2年多的情况看,挡板式流量开关在中大型冷水机组取代靶式流量开关是减少空调水系统不当造成的主机故障的一个好方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