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上海安巢简述差压变送器被广泛投入使用背后的原因

上海安巢简述差压变送器被广泛投入使用背后的原因

       上海安巢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差压变送器用于压力压差流量测量,以工业自动化生产使用为主,应用非常广泛,在自动控制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电话:021-51695568

       随着石化、钢铁、造纸、食品、医药企业自动化水平不时提高,生产中遇到问题也越来越多,使用、维护人员水平差别,使出现问题不能迅速解决,一定水平上影响了生产正常进行,危及生产平安,对现场仪表维护人员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差压变送器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加之装置。

 

通过膜片内的密封液传导至测量元件上,差压变送器是把来自双侧导压管的差压直接作用于变送器传感器双侧隔离膜片上。丈量元件将测得的差压信号转换为与之对应的电信号传送给转换器,然后将其转变成420mA DC信号输出。通常用于液体、气体或蒸汽的液位、流量和压力的丈量。

差压变送器的几种应用测量方式:

1.利用节流元件的前后发生的差压值测量液体流量,与节流元件相结合。

2.差压变送器利用液体自身重力发生的压力差。

3.直接丈量不同管道、罐体液体的压力差值。

 

经常会出现一些故障,智能差压变送器测量过程中。故障及时判定分析和处理,对正进行了生产来说是至关重要。

 

日常维护中经验,总结归纳了一些判定分析方法和分析流程。

 

1.调查法。回顾故障发生前打火、冒烟、异味、供电变化、雷击、湿润、误操作、误维修。
 
2.直观法。观察回路外部损伤、导压管泄漏。供电开关状态等。

 

3.检测法。

 

检查故障是否消失,断路检测:将怀疑有故障部分它局部分开来。消失,则确定故障所,否则可进行下一步查找,如:智能差压变送器不能正常Hart远程通讯,可将电源从仪表本体上断开,用现场另加电源方法为传感器通电进行通讯,以查看是否电缆是否叠加约2kHz电磁信号而干扰通讯。

 

短路检测:保证平安情况下。如:差压变送器输出值偏小,可将导压管断开,从一次取压阀外直接将差压信号直接引到差压传感器双侧,观察变送器输出,以判断导压管路堵、漏连通性。

 

替换检测:将怀疑有故障部分更换。可临时更换一块,以确定原因。

 

分部检测:将丈量回路分割成几个部分。按分部分检查,由简至繁,由表及里,缩小范围,找出故障位置。

 

以上是差压变送器被广泛投入使用背后的原因,如有不理解,可以来电咨询哦,全天候为您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