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系统能耗浪费在哪里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系统能耗浪费在哪里

   在建筑机电设备中,中央空调系统能耗一般占建筑中能耗40%-60%。中央空调系统包括负责制冷的主机系统、输送冷冻水和冷却水的水系统以及通过与冷冻水热交换产生冷风的末端风系统,三大子系统一般分别占中央空调系统能耗40%、35%和25%。

 

中央空调系统能耗浪费主要在以下几个环节:

 

1、冷冻水泵和冷却水泵应该与制冷主机一一对应,并考虑时间和故障轮换,一台水泵通常功率为90千瓦,如果工作10小时耗能就是900度电,冷冻水泵和冷却水泵都是成对使用,因此耗能加倍为1800度电;控制水泵启停也是节能的重点。

 

2、制冷主机没有根据用户冷负荷的变化进行台数控制,例如一台300冷吨制冷主机,功率约1000千瓦,如果工作10小时耗能就是1万度电,因此制冷主机台数控制是节能的重点。


3、电动蝶阀应该与制冷主机同步控制,减少冷水流过非运行制冷主机,从而加热了冷水,因此通常空调电动蝶阀与制冷主机联动。


4、压差旁通阀的作用主要是保护管网压差安全,但是调节压差旁通阀的阀门开度调节管网压差不是好办法,应该通过水泵变频调节一次或者二次水泵的转数,保证管网压力达到设计值.

 

这样压差旁通阀只是一个安全白虎措施,以防水泵开机失误造成的段时间管压力的瞬间上升,这是需要自动打开压差旁通阀,降低管网压力。在正常运行情况下,压差旁通阀应该处于关闭状态,才是最佳节能的状态,因此变频控制水泵也是节能的重点。


5、当室内温度控制不合理时,造成室内温度过冷或过热,即达不到舒适性要求,有造成空调冷水的浪费,这与空调末端几组的温度控制有关;


6、当室外温度变化时,应该有效利用室外新风对室内温度的调节作用,特别是在春秋两季室内外温差大于8度时可以利用室外新风对室内作用温度调节。

 

通过以上介绍,你知道怎么做才能使中央空调系统能耗减少浪费,不明白的可以来电上海安巢在线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咨询哦,电话:021-51695568-809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