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大型冷水机组安装流量开关需慎重

中大型冷水机组安装流量开关需慎重

        在这个物价飞涨的今天,暖通空调行业,中大型中央空调系统中保证合适的水流量是主机正常运行的前提,许多项目招标已经开始要求水流开关的型式为压差式,所以冷水机组中传统靶式流量开关被压差式流量开关替代已成为一种不可抵挡的趋势。
        整个中央空调系统中保证压缩机的可靠工作显的尤为重要。冷水机组的冷凝器和蒸发器都是以水作为二次换热的介质,合适的水流量是主机正常运作的必要保证,因此合适的水流检测方法以及检测部件是保证机组在系统水流量大于允许的最小水流量下工作,避免空调主机发生故障。
        工程现场很难具有保证冷水机组安装传统靶式流量开关需要的直管段,经常会将传统靶式流量开关安装在弯头或阀门处,结果冷水机组运行过程中经常出现流量开关误动作或者靶片断裂,严重影响冷水机组的正常运行,现在所有的电子厂中央空调系统中都不允许使用传统的靶式流量开关而是使用压差式流量开关。
        上海安巢在线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根据这种情况,将压差式流量开关引入到中大型冷水机组中应用,解决了靶式流量开关所有的弊端:
        1、压差式流量开关地冷水机房面积普遍偏小
        2、该压差式流量开关对于水管没有直管段要求,可以节约管道成本和安装费用。
        3、它承压可以高达20bar,传统靶式流量开关的承压只有10bar,虽然通过加大波纹管的厚度可以达到16bar承压,但这是以牺牲波纹管的柔韧度为代价的,使靶式流量开关误动作的频度增加。
        4、压差式流量开关可以使用在一次泵变流量系统,出于节能环保的考虑,众多的空调系统采用一次泵变流量系统,空调系统的水流量允许在30%-100%范围内变化,压差式流量开关可以设定在30%额定流量下保护,传统靶式流量开关在低流速时无法正常工作。
        5、压差式流量开关的每一个动作都是真实有效的,可以减少因水泵突然意外停止造成的水流中断,而普通靶式流量开关为防止误动作而设置的延时时间足以让冷水机组蒸发器内静止的水结冰,而压差式水流开关没有误动作不需要设置延时时间完全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6、压差式流量开关可以使用在-20℃的冰蓄冷低温场合,而传统靶式流量开关波纹管内的水如果低于0℃,波纹管外与大气接触的部分将会结冰导致靶式水流开关不能动作失去作用,即使水温不低于0℃,靶式流量开关上面也会产生凝结水导致金属部件生锈及微动开关锈蚀而失效。
        上海安巢在线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对流量开关可靠性上做了深入的研究,在整个冷水机组的寿命周期可以确保压差式流量开关能正常工作,我们承诺该产品保修3年,压差式流量开关在帮助客户建立品牌制冷和降低维修费用上成效突出,目前已经被国际大品牌(约克、克莱门特、同方、顿汉布什、哈思)作为标准部件应用在大型冷水机组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