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什么是冷媒水闭式系统中三大安全利器

什么是冷媒水闭式系统中三大安全利器

摘要:本文主要讲解人们对冷媒水闭式系统存在的误区,以为只要安装膨胀罐就可以了,其实在整个系统中,除了膨胀罐以外,还应该配备自动补水阀,安全阀。膨胀罐、自动补水阀,安全阀就是冷媒水闭式系统中三大安全利器。
1、自动补水阀:
        自动补水阀是减压阀、过滤器、截止阀和止回阀的组合体,可以保持系统压力在一个稳定值,当压力降低时,阀门会自动打开,向系统补水,达到设定压力后,阀门自动关闭,阀内的自带过滤器,可以避免杂质的流入,阀内内置止回阀,可以防止系统内的水倒流。只要进水压力高于设定压力1bar以上,补水阀都能保持出口压力的稳定。在紧急情况下或维修系统,自动补水阀配备手动截止阀,可关闭补水水源。
2、膨胀罐:
        膨胀罐:在闭式循环系统中主要是用来吸收工作介质因温度变化增加的那部分体积。保证管路的安全。

3,安全阀:
        安全阀是一种安全保护用阀,它的启闭件受外力作用下处于常闭状态,当设备或管道内的介质压力升高,超过规定值时自动开启,通过向系统外排放介质来防止管道或设备内介质压力超过规定数值。 
        在冷媒水闭式循环系统中,很多人以为只需要安装膨胀罐就可以了。但是,我现在要说的是,在冷媒系统的闭式循环系统中,不仅仅需要安装膨胀罐,还需要安装自动注水阀及安全阀。

因为在闭式循环系统中,自动补水阀确保了整个系统在压力下降时,进行补水,保证整个系统的压力在一个正常值。

膨胀罐,可以吸收整个系统中多出的压力,保证整个系统的压力保持稳定。

安全阀的作用是在于泄压,一旦膨胀罐发生问题,无法吸收压力时,安全阀就开始进行泄压,从而保证了整个系统不会因为膨胀罐失灵而产生故障。在膨胀罐工作正常时,也许安全阀一直不会启用,但是安全阀却是确保整个系统运行安全的一道屏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耐腐蚀流量开关在泳池中的应用

上海安巢流量开关客户购买6大常见疑惑

上海安巢约克用压差开关如何选型

上海安巢阐述中央空调用压差变送器选型如何依实际情况而定

浅谈轴机组安全运行中流量开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