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选矿设备锤式破碎机故障及处理方法

选矿设备锤式破碎机故障及处理方法

        锤式破碎机是利用锤头的高速运动,对物料进行中碎和细碎的破碎设备,具有破碎比大、排料粒度均匀、能耗低等特点。由于破碎机的工作条件比较恶劣,而且在工作运行中振动比较大,这样就会导致破碎机出现故障和磨损。

1. 轴承的磨损

        轴承用传统的方法进行补焊或者刷镀加工修复,会因为高热的影响,在运行中出现短轴的现象,甚至会造成严重事故。而且刷镀修复的轴承,会因为图层的影响,经过一段时间后,容易脱落。这两种方法都会造成再次磨损。现在有一种高科技产品,粘着力比较强,抗压能力强,能快速有效的修复轴承磨损,而且可以延长轴承的使用寿命。

2.轴承过热

        原因:可能是轴承的润滑油不足,也可能是油脂变质导致发热,另外一方面就是轴承损坏造成的。

        解决方法:及时补足润滑剂,要视情况而加量,如果是轴承损坏,那就要换上新的轴承。


3.机器内部产生敲击声

      原因:有其他杂物进入机器内部;衬板固定部位的零件松活,导致锤撞击在衬板上;锤或其它零件损坏。

      解决方法:停止破碎机的运行,对破碎腔进行清理,检查衬板固定部位是否松活并紧固;对损坏的部件进行更换。
  
4.机器震动

        原因:有可能是机器没有平衡放置,导致运转不平衡产生振动;机器磨损较严重;

        解决方法:仔细对机器各部件进行检查,及时进行更换或修复,避免对生产造成影响。

选矿设备网:http://www.hnxkjq.ne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选矿设备:浮选机药剂的添加顺序不容忽视

全国重型矿山机械行业发展形势有所放缓

矿山机械设备的维修制度

布局工程机械后市场是把握工程机械市场的捷径

选矿机械设备相关标准之筛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