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选矿设备:浮选机药剂的添加顺序不容忽视

选矿设备:浮选机药剂的添加顺序不容忽视

  浮选厂通常的加药次序是:关于原矿的浮选为:PH值调整剂→按捺剂或活化剂→捕收剂→ 起泡剂;浮选被按捺过的矿藏为:活化剂→ 捕收剂→ 起泡剂。


  加药办法通常有会集增加与分段增加两种。通常原则是,关于易溶于水,不易被泡沫带走,不易失效的药剂能够会集增加,即在粗选前把悉数药剂会集一次加完。反之,关于那些简单被泡沫带走,简单与细泥及可溶性盐类作用而失效的药剂,应分段增加为好。例如氧化铜矿的硫化浮选法,经硫化钠作用后,在矿藏外表构成的硫化物薄膜不非常结实,简单掉落,因而选用分段多点的加药办法。


  为了进步药剂的效能,节省药剂用量。近年来,国内外在运用物理办法强化药剂效能方面进行了许多实验研讨作业。其中有乳化、加温浮选、气溶胶法、电场与磁场的处置、运用紫外光的照耀、运用高能量辐射来强化浮选进程及药剂的作用等等,这些作业仍在持续进行中。

  这里特别要说到混合用药的问题,经实验研讨与出产实践证明:混合用药的作用往往较单一药剂作用好些,尤其是运用混合捕收剂作用显著,运用也比拟遍及。据统计我国59个有色金属浮选厂,运用混合捕收剂的占44%。为什么混合捕收剂作用较好?研讨标明:运用混合捕收剂,矿藏外表吸附的药剂层比拟细密,捕收剂在矿藏外表构成疏水层的速度比拟快,也就加快了矿粒向气泡的附着速度。这是因为矿藏外表的不均匀性,不一样的捕收剂能发扬不一样的特色作用于矿藏外表,有利于矿藏外表构成疏水层所造成的。此外药剂的协同效应也有必定作用。比如用丁基黄药与羟肟酸钠作混合捕收剂,选别铜录山矿某种氧化铜矿比单一丁基黄药的作用更好,能够削减硫化钠与二号油用量,选别目标也比拟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全国重型矿山机械行业发展形势有所放缓

矿山机械设备的维修制度

布局工程机械后市场是把握工程机械市场的捷径

选矿机械设备相关标准之筛分机

选矿机械设备相关标准之破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