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视觉设备需求强劲,源自“接地气”

机器视觉设备需求强劲,源自“接地气”

       近几年,随着国内改革深入,消费升级,企业生产成本在逐渐加大。在迫于人力、成本压力下,众多企业开始考虑高科技设备,如机器视觉系统、机器视觉设备、工业机器人等。在这其中,机器视觉设备给企业自动化生产带来巨大作用。

一、机器视觉设备特点优势:

       机器视觉设备在提高企业生产柔性和自动化程度方面独具特色。通常在一些不适合人工作业的危险工作环境中,人体视觉很难满足场合要求,常用机器视觉设备来替代人工视觉;同时在大批量的工业生产中,用人工视觉检查产品质量不仅效率低而且精度不高,用机器视觉检测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自动化程度,很受企业青睐。

机器视觉设备特点

二、机器视觉国内外应用现状:

       在国外,机器视觉应用普及主要体现在印刷包装、半导体及电子行业,其中约40%-50%的应用都集中在半导体行业。在中国,机器视觉技术真正应用开始于90年代,由于属于新兴技术领域,产品、设备都还不能普及,在行业具体应用方面几乎是一片空白。在21世纪初,随着国外机器视觉产品的进入,国内机器产品初步出现。目前,国内机器视觉应用中国外品牌,如康耐视、DALSA、AVT、基恩士占据很大市场。同时,国内机器视觉品牌如维视图像(Microvision)、大恒图像、艾菲特光电、奥普特等逐步涌现,并在售后服务、性价比方面独占优势。

三、企业机器视觉具体需求:

    由于机器视觉系统可以快速获取大量信息,而且易于自动处理,也易于同设计信息以及加工控制信息集成。同时,能给企业带来生产成本降低,产品质量提高,因此很受青睐。

在企业自动化生产过程中,机器视觉被广泛应用于质量检测、尺寸测量、零件识别、包装检测、电子定位、缺陷检测、字符识别等,这类应用的共同特点是批量生产、连续性强、对质量要求非常高,依靠人眼视觉很难达到要求,机器视觉产品出现,不仅满足了市场这一需求,同时帮助企业在产品合格率方面也大幅提升,有效的杜绝次品。

    机器视觉特点是自动化、客观化、非接触和高精度,与一般意义上的图像处理系统相比,机器视觉强调的是精度和速度,以及工业现场环境下的可靠性。随着机器视觉各类产品普及,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相信很快它将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新焦点。

本文来自:欣维视觉网        原文地址: http://www.xavis.com.cn/news/qyxw/vision-shibei.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改良生产模式 机器视觉包装检测行业应用概览

欣维视觉推出基于高新技术应用 机器视觉光学测量仪

打造智能检测 小议机器视觉系统行业发展概况

行业应用提升 机器视觉软件更新换代

领衔行业应用 邀您品鉴嵌入式视觉系统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