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光科技助力 “第五届中国环境监测技术及仪器应用交流会”

聚光科技助力 “第五届中国环境监测技术及仪器应用交流会”

       2013年8月27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环境与安全检测仪器分会主办,杭州弋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国家环境保护监测仪器工程技术中心承办的“国际环境监测(检测)技术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环境监测技术及仪器应用交流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交流会支持单位。
  环境与安全检测仪器分会理事长、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魏复盛院士就中国环境监测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展望做了致辞。魏复盛院士指出,我国环境监测技术及管理体系都需要达到现代化,且随着环境监测技术和信息化的发展,我国将逐渐实现由多种环境监测技术组成的立体环境监测体系。


环境与安全检测仪器分会理事长、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魏复盛院士致辞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文清所长做了题为《中国大气监测技术的进展及趋势》的报告。刘文清所长介绍,现阶段环境监测技术主要有光学技术,质谱色谱技术和化学发光技术,光学技术改变了环境研究传统的由点到线再到面的演绎法,实现了多空间尺度性、多时间尺度性、多参数遥测。同时还指出,单一技术无法满足环境污染物监测的多种需求,进一步发展特殊技术或多种技术集成,才能满足我国对环境污染物及环境变化的监测需求。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文清所长



报告题目《中国大气监测技术的进展及趋势》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环境事业部叶华俊总工程师做了题为《环境中重金属监测综合解决方案》的报告。叶华俊总工程师介绍了聚光科技自主开发的重金属监测综合解决方案,指出该方案广泛适用于水环境、大气环境及土壤环境中铅、汞、铬、镉、砷(五毒)等重金属污染监测。同时,叶华俊总工还重点介绍了大气重金属在线分析系统、烟气重金属在线分析系统及其现场应用。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环境事业部叶华俊总工程师

报告题目《环境中重金属监测综合解决方案》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化学和气溶胶室首席专家白志鹏做了题为《气溶胶监测相关技术研究》的报告。白志鹏专家全面介绍了气溶胶的成因及监测意义、气溶胶监测技术及当前PM2.5监测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详细讲解了基于膜采样技术、自动监测技术、航空测量技术、源采样技术等多种气溶胶监测技术的工作原理、影响因素及解决办法等内容。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化学和气溶胶室首席专家白志鹏

报告题目《气溶胶监测相关技术研究》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施汉昌教授做了题为《生物传感技术在水环境监测方面的发展》的报告。施汉昌教授介绍了环境污染物生物毒性监测与预警系统、生物功能材料及其特点、高灵敏生物传感器检测系统、及生物传感技术在检测中的应用和效果,并对生物传感技术在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应用做了展望。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施汉昌教授

报告题目《生物传感技术在水环境监测方面的发展》
  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董亮研究员做了题为《各环境介质中新型有机污染物前处理技术特点及难点解析》的报告。董亮研究员详细讲解了各环境介质中新型有机污染物样品的采集及前处理技术,特别对各种前处理技术的技术特点及难点进行了全面地分析。



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董亮研究员
报告题目《各环境介质中新型有机污染物前处理技术特点及难点解析》
  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郭平副总工做了题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技术》的报告。郭平副总工结合重庆市以往的突发环境事件,详细讲解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技术及应用,并介绍了相关的检测仪器。
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郭平副总工
报告题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光科技参加智慧城市联盟年会并做成果发言

杭州聚光牵头成立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抢占国内环保产业先机

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一行莅临聚光科技考察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聚光科技“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吉天仪器:产学合作 培育市场 技术领先至少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