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亿维粉丝平台的天生骄傲篇

亿维粉丝平台的天生骄傲篇

——— 钓鱼赚100块大洋

   

分享之星:平常心

   我最近迷上了钓鱼,钓不钓到鱼是回事,关键是放松心情,培养培养自己耐力,现在北大堤不好钓了,水几乎没有,人家都下去抓了,用上高科技了,都用渔网了,都是绝户网,哥们不敢苟同,近处不行,走远点,直接去西大堤,水挺好的,很深,就几个老头在钓,对面不知道在建啥项目,看来以后没有净土了……

   钓了半天没有收获,口渴的不行,带的水喝干了,哎!最近老不顺……旁边就是个单位,也不知道生产啥的,去喝水,跟门卫说说人家让接水,真不错嘛,顺便聊聊,这个单位生产啥涂料的,不一会就熟了,也交代自己搞电的。无巧不成书,一说电,门卫老头精神了,正巧厂子有个设备坏了,走走停停,让厂家来人,需要还几天才到,一说万一搞不定,多丢人,不想搞,门卫说了半天去看看吧,谁让我喝了人家的水呢……

   去车间一看,有个电工在看变频器,一报警就复位继续生产,简单聊聊,电工四职中刚毕业,不容易,看看吧,不到十分钟设备自动停,报OL2代码,一看就知道过载了,这个电工找不到具体原因,这个过载其实是变频器本身过载,原因大约有:变频器小了,负载大;Vf矢量问题;制动启动电流小:启动时间短等原因,故障是昨天晚上出现的,这个电工坚守阵地一夜了,佩服佩服。了解这个设备刚刚投入运行,闲住了三月,以前没有问题,看看电流吧,50Hz50A明显比电机铭牌电流大,20Kw电流大的多,摸摸电机温度太高,放个鸡蛋都能熟,实测温度73度,看来负载有问题,了解一下工艺,怀疑负载过重,跟这个电工说负载大。电工叫来厂长,一顿侃侃而谈,厂长叫来技术员检测,发现配料中油少,加油继续观察半个小时都没有问题,以前10分钟一停,看来基本没有问题。

   到饭点了,准备告辞回家,老板给了200人民币,说这是辛苦费,我那里能要,最后没有办法只拿了100大洋中午吃饭,老板希望我去兼职,我留了个电话说有事找我就行。

   回家给孩子买点好吃的……

关注亿维微信订阅号,分享你我的工控生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