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十年征程新起点 再攀高峰赢未来

十年征程新起点 再攀高峰赢未来

——— ——访深圳市亿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维先生

  工控市场在大格局上还依然是外资品牌的天下。但总有那样的人、那样的企业,他们不畏环境的艰苦、市场的困难,一遍一遍去探索,用认真做事的态度去征服用户的心,最终成长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其中卓越的代表——亿维自动化的故事。

  这个夏天,亿维自动化在中国工控市场刚好走过了10年!

  翻看亿维自动化走过的历程,他的发展轨迹就是一家典型本土工控企业的成长史。初期发展,亿维也和大多数创业企业一样经历了发展方向的彷徨、业务低迷的慌张,接着在坚守中探索前行,最后厚积薄发,直至成长为卓越的本土厂商。

但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磨砺,才能铸就今天的成功!

  “亿维的成功在于专注。在10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始终坚守将真正地核心竞争力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深圳亿维自动化总经理李继维表示,在工业市场创业最重要的就是专注、坚持,而这其实也是最难的。市场的风云变幻很容易让一些企业迷失方向。“凭借坚定的信念,亿维一路走来,始终深度扎根于PLC市场,从未动摇。”

深圳市亿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维先生

用创新与服务赢得市场尊重

  回首亿维自动化走过的历程,李继维先生感慨说,公司成立之初的几年是最艰难的。当时PLC市场几乎都是国际工控巨头的天下,本土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不够,用户认同感严重缺乏,产品的推广、企业发展都十分的艰难。

  “幸亏,还有那么多支持我们的一些客户、代理商,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也有那么多优秀的员工。”李继维感慨说,从原点起步的企业最难的还不仅仅是找寻市场,更重要的是有那么一群人始终与你坚持,才能逐步将事业做大做强。

  “艰难对我们也是一种磨砺。”李继维先生说,在逐步的市场探索中,亿维找出了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那就是用卓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去征得客户的心。

在研发上,亿维一直坚持高投入,每年对研发的投入都不少于全年销售额的10%。如今,亿维的研发技术人员占到了公司全员的35%。

  同时,在产品创新方面,亿维一直十分注重市场的反馈效果,在吸取客户意见的基础上,参考许多欧系产品应用经验和亿维自主核心技术,针对市场上的PLC缺陷,进行针对性改造,以更佳的细节做市场需求的PLC。

高付出获得了高回报。

  从企业创立到现在,亿维一直坚持自主创新,每一年,都会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2005年推出UN300数字量模块及配套软件;2007年推出UN300 DP从站接口模块和UN200全系列模拟量模块;2011年推出UN200系列CPU、16TC热电偶模块;2013年推出UN120系列PLC、CP341通讯模块;2014年推出变频器产品;2015年推出伺服产品……

  如今,UniMAT品牌产品已经在汽车、电力、环保、水处理、交通运输、化工、橡塑机械、陶瓷机械、电子设备、纺织机械、矿山机械等领域得到广泛使用。亿维公司也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

  此外,优质的服务也是亿维赢得市场认可的重要原因。在售后服务上,亿维大胆提出了“五年质保”的承诺,获得用户广泛关注。以前PLC质保多为一年半,“五年质保”意味更可靠的质量与更完善的服务。这样的举措让越来越多的客户都消除顾虑,大胆放心地使用亿维的产品,并在使用中更加认可亿维,促进了亿维产品的销售。

  “正是由于我们持续地对产品研发的投入,让亿维对产品技术本身的性能有了更深的感悟,也让我们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时更加的得心应手。”李继维表示,“国内工控厂商其实很多欠缺的就是这种对产品、对技术、对服务的坚持投入。亿维希望通过五年时间,与合作伙伴、业界同仁一起将控制类产品做到国产前茅,HMI、伺服驱动器跻身国内一线阵容。通过十年时间,在PLC资本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在中国自动化业界有所作为。”

新起点 加速奔向未来

  中国经济正处于高速转型的重要时期。而制造业,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引人注重。工业4.0物联网、互联网+……

  一大批新兴的技术时刻在加速着制造业的变革。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工业控制核心的PLC将持续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关注点,无论是机器设备、还是物联网连接都要靠工业自动化系统核心PLC来完成。

  “中国制造2025概念的提出,为亿维自动化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李继维先生介绍说,在中国制造业变革的大背景下,亿维也开启了属于自己的转型升级新时代——向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迈进。目前亿维不仅推出了HMI、伺服驱动器,还计划年底推出行业特别解决方案。

  针对新的市场机遇,亿维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举措。

  首先是走出国门,提升海外业务的发展。“这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的众多合作伙伴如冶金、水泥行业的用户纷纷在国外投资办厂,需要我们持续为他们提供产品技术以及服务的支持。一方面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宏观战略的实施,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发展环境,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在海外大展拳脚。”李继维先生介绍说,通过海外战略的实施,今年一季度,亿维已经获得了不少海外订单。“这既是市场对我们亿维的肯定,也更加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另外,在战略方面,亿维也将继续保持一直以来对新产品研发的高投入,持续从产品性能质量上满足客户的需要。

  李继维先生介绍说,针对“物联网”时代到来的需要,亿维将有计划地开展PLC上位机软件研究,并结合智能化与以太网实时通讯需求,进行高端及特殊领域的定制化产品研发。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将越来越得到彰显。对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说,他们也需要去满足客户不同的定制化需求,生产个性化产品。”李继维先生认为,工业4.0”时代将对上位机软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的智能制造企业,将实现从接受订单到完成,无需人工实现完全自动化。以太网实时通讯能及时反映各机器的运行状况,并自动诊断。同时,可提前预知问题,规避风险。

  

  “这更需要以PLC为核心的工控产品强有力的支持。”李继维先生表示,为此亿维将继续加大PLC及上位机软件技术的研发投入。同时,公司也将积极拓展,开发出更多的工控产品,以完成亿维走向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产品系列布局。

  目前,亿维已经成立了专业化的HMI团队,投入大量资金并结合客户需求。主推与PLC配套的七寸、十寸彩色屏HMI,同时实行配套式销售。

  同时,亿维还结合日系伺服优点进行伺服驱动器的开放性研发。第一代产品为通用脉冲型,功率在2000W以内,目前已有部分客户成功试用,即将推向市场。第二代产品将瞄准以太网及行业定制化产品,针对中高端领域。

  “10年是亿维发展的里程碑,也是亿维再攀高峰的新起点,亿维将再接再厉,努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李继维信心满怀的说,“随亿维自动化新产品伺服、变频器、HMI等系列产品线的推出,亿维的未来一定会比今天发展得更好。下一个10年,亿维将以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新定位持续为中国制造业创造价值,亿维也将会建立一座更辉煌的丰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