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So easy!亿维EM277 DP通讯操作指南

So easy!亿维EM277 DP通讯操作指南

亿维UN200和S7-300有很多种通信方式:一种方式是通过EM277的方式组建DP网络,300做DP主站,200做DP从站;还有一种方式是S7-300通过亿维CP341与亿维UN200进行MODBUS通讯;此外还有其他方式,下面说的是第一种方式的具体过程和步骤。

S7-300 与亿维UN200 通过亿维EM277 进行PROFIBUS DP 通讯,需要在STEP7 中进行S7-300 站组态,在亿维UN200 系统中不需要对通讯进行组态和编程,只需要将要进行通讯的数据整理存放在V 存储区,并且与S7-300 组态的亿维EM277 从站时的硬件I/O地址相对应就可以了。

  插入一个S7-300的站:

   

在亿维官方网站上下载一个亿维EM277的GSD文件:

选中STEP7 的硬件组态窗口中的菜单Optionà Install new GSD,导入亿维EM277GSD文件,安装EM277从站配置文件,如下图:

 

导入GSD 文件后,在右侧的设备选择列表中找到EM277 从站,在find:对话框中键入EM 277,点击查找,找到EM277 PROFIBUS-DP,拖拽EM277 PROFIBUS DP到组态好的PROFIBUS(1):DP master system上,出现“+”号松开鼠标即可。并且根据您的通讯字节数,选择一种通讯方式,本例中选择了8字节入/8字节出的方式,如下图:

   双击上图的UN277 图标,出现“属性-DP 从站”设定对话框,点击“PROFIBUS…”键,设定EM277的地址(注意:设定的地址须和EM277 的拨码开关一致)。

   打开参数赋值选项(Parameter Assignment):

    填写EM277地址对应亿维UN200中V变量区相对于VB0的偏移量(I/O offset),该偏移量可以任意填写,只要在亿维UN200中该VB变量区没有被UN200的程序使用就可以了。

    双击EM277的组建,弹出对话框Properties – DP slave 如图:可以修改EM277的地址,这里的地址是对应S7-300组态时的地址,那么这里的地址就不能和S7-300中其他的组态地址重复了,可以使用系统默认地址,也可以自己设置。

   下面是S7-300中其他硬件的组态地址:

  上面EM277的地址0....7就是S7_300中的PIB0—PIB7和PQB0—PQB7,因为对应亿维UN200中变量的偏移量是1000,所以PQB0—PQB7对应UN200中的VB1000—VB1007,PIB0—PIB7对应UN200中的VB1008—VB1015,即PQB0—PIB7和PIB0—PQB7进行操作时实际就是同时对UN200中的VB1000—VB1007和VB1008—VB1015进行操作。

上面指令的意思就是将亿维UN200中VB1010中的数据传送到S7-300的MB2中。

最后把EM277的硬件的拨码地址设置为和S7-300中组态的EM277的DP地址一致就可以了,再次说明,经过的上面的组态,在亿维UN200和S7-300中都不用编写任何有关通信的程序的,而要是通过MPI通信的话,亿维UN200中也不用编写任何的程序,不过要在S7-300中编写通信用的程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