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知识分享:变频器输出端子与PLC输入点如何连接

知识分享:变频器输出端子与PLC输入点如何连接

上周跟大家分享了接近开关与PLC输入点的接线,当然PLC的输入点不止可以连接接近开关,在工程应用中,经常也会用于连接变频器、伺服的DO输出,以显示其控制器的状态,本周主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PLC输入点与变频器DO输出端子的连接。

  变频器都会设置有DO输出功能,告知控制器其运行状态,如常用的输出功能有:频率达到、故障报警、欠压等,一般都有2路以上的DO输出,输出形式以NPN居多,下面我们以亿维UT500系列变频器为例简单介绍。

1、UT500变频器有两路DO输出,Y1、Y2

2、NPN输出形式,开集电极

3、在应用中如何将变频器的DO输出与PLC的输入连接呢?

   以上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亿维UT500系列变频器DO与PLC输入接线,比较好理解,其实有些伺服的DO输出电路和变频器类似,如亿维US200系列伺服,它有4路DO输出,常用输出功能:伺服准备OK、目标速度达到、目标位置到达、零速度检出、伺服报警等,输出形式为开放式输出、NPN开集电极输出,输出电路如下:

US200系列伺服与PLC输入点的连接方式与UT500系列变频器类似,大家可参考上图。

更多服务,敬请关注亿维微信服务号(unimat201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