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孙杨,闪耀里约泳池,就是这么霸气!

孙杨,闪耀里约泳池,就是这么霸气!

未忘初心,霸气夺冠,孙杨果然是泳池的王者!

这就是今天小编最想跟大家分享的话!

看到孙杨摘金的消息,没有看到直播,小编表示好遗憾。

今天的心情也是和大家一样,感觉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忍不住想放点料出来,

关注泳池水质,关心泳将健康,让小编来说一说!

01 摘要

泳池水质关乎游泳健将的身体健康,主要是水质参数如PH值、余氯、水温、电导率的精准控制,尤为重要。泳池控制系统一般采用 PLC组成的控制系统,以及触摸屏显示系统,可控制泳池过滤循环泵,自动补水,自动排水,自动控制恒温加热系统,自动反冲洗,自动投药,根据用户要求检测(液位、压力、温度、湿度、水质PH、ORP、余氯等等参数),可设定系统一键自动开启,实现无人值守。

02 工作原理

泳池循环系统由蓄水池、水循环系统、过滤系统、加药系统、泳池等组成,其控制系统执行元件有循环泵、絮凝剂加药泵、投酸、投碱泵、臭氧消毒系统等组成。循环泵将蓄水池中的未经处理过的自来水,经过过滤系统、板换加热系统、消毒系统、加药系统处理后,提升至泳池。絮凝剂能够使水中的微小颗粒物质聚集或组成絮团、沉淀,从而到达固、液分离的目的;过滤系统将水中的毛发、颗粒等物质过滤;板换系统可加热水温,保障游泳者的舒适体验;加药系统用于调节水的PH、ORP等,消毒系统用于池水杀菌消毒。其工艺流程图如图所示:

03 系统组成

以UniMAT PLC作为其自动控制核心,实现了设备的自动运行,水质参数的精准控制。

控制系统由UniMAT PLC、HMI、仪器仪表、低压电器、执行元件等组成。UniMAT PLC系统配置见下表:

✩ UniMAT 触摸屏使用HMI真彩色,24位色,画面清晰,采用Cortex A8处理器,搭配嵌入式操作系统,触控响应快速。同时UniMAT自主研发的Uniface上位机编程软件,功能齐全、控制直观、设置简单,使用方便。

UniMAT HMI产品外观见下图:

04 控制工艺

泳池控制系统能够实现泳池水质的控制和监测。关键水质参数都有相应的传感器或变送器。PH、ORP仪表将PH、ORP转换成4-20mA电流信号。

✩ UniMAT EM231采集电流信号经过AD转化成CPU可读的数字信号,CPU经过计算并根据预设程序判断PH/ORP等指标,数字量输出控制加药系统从而实现水质的控制。

✩ 温度传感器将温度信号转换成脉冲信号,接入到CPU的高速计数点, UniMAT CPU226 有6路高速计数,能实现12种计数模式。

✩ UH507系列触摸屏,可实时监控泳池水质的数据。

PLC程序有主程序、游泳池子程序、冲浪池子程序、模拟量子程序、时钟子程序组成。程序编程模块化,提高了编程效率,可读性强。程序流程如下图所示:

温度检测选用的脉冲温度传感器具有测量距离远,无需模拟量模块,测温响应快、精确、温度等特点,适用于空调、水处理系统、加热设备等非标设备或系统。该系统中利用HSC3、HSC5实现两路温度的测量,HSC3/HSC5以模式0运行,每2秒采集一次,1秒内的计数值减去200即为当前温度的10倍。

✩ 高速计数初始化:

✩ 高速计数数据处理:

05 结束语

UniMAT PLC系统中AI模拟量模块特有的现场与总线的电气隔离工艺,表现出了数据采集稳定,抗干扰能力优于其他品牌的特性。为实现控制系统的准确性和稳定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想要为奥运加油的心太强烈,不要笑小编太专业!

更多服务,敬请关注亿维微信服务号(unimat201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