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2017/6/18 10:22:47

2014年8月,“华龙一号”技术方案通过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专家评审。随后,“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先后在我国福建福清选址落地。

据悉,”华龙一号”是由中广核和中核集团在30多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际三代核电技术先进理念,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合作研发设计的三代核电技术。

核电安全是重中之中,然后如何保障核电站的检修安全,也成为核电行业的重要事件。百年机械联锁公司英国Castell凭借全球领先的业绩,核电行业的资深方案,再一次一举获得中国核电行业的青睐,成为福清核电5.6号机组的机械联锁产品供应商。据悉,柯施泰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福清5、6号核电机组供给了数千模块的机械安全联锁和配套的钥匙交换装置,应用在变压器组和主开关站等设备,目的是防止人为误操作带来的生产事故,保障核电机组安全发电和工作、检修人员的人身安全。

英国柯施泰在此之前已经为福清核电的1-4号机组以及秦山,方家山,阳江,台山,海南昌江核电站等提供了机械联锁装置。是英国上市集团HALMA豪迈的全资子公司,经过豪迈收购和品牌整合,目前市场份额占据全球机械联锁产品的85%,稳居行业领先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石化,钢铁,轨道交通等各行各业。

值得一提的是福清5、6号机组使用的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华龙一号” 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该技术由中国两大核电企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研发。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华龙一号”是充分借鉴国际三代核电技术先进理念,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研发设计的三代核电机型。在设计创新方面,“华龙一号”提出“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设计理念,其安全指标和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

质量流量计和控制器品牌艾里卡特宣布任命Andy Mangell为欧洲区域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