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举行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举行

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5日至8月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国内外众多机器人领域的著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都参加了本次大会,展示了世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

世界机器人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有机器人界“达沃斯”、“汉诺威展”、“奥运会”的美称,业已发展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刘鹤指出,机器人是当前科技变革的最重要领域之一,将对人类社会的生产模式和生活方式产生深刻影响。当前机器人领域发展呈现出一些趋势性现象,机器人产业发展明显加快,机器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应用范围不断拓展,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协作更为密切。

博览会作为机器人大会专业性强、参与度高的板块之一,ABB、发那科、新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安川首钢、科尔摩根、中瑞福宁、费斯托、SMC、科沃斯、优必选等16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全面展示最新成果及应用。博览会专业化程度全面加强,格力钢琴机器人,中国自主制造完全摆脱外部供电的机器狗Laikago,在中国首飞成功的费斯托Festo仿生飞蝠机器人,手术机器人达芬奇Xi等精彩展品集中亮相。

现在跟着小5来看看本次展会有哪些有趣的机器人精彩亮相:

这个能徒手“抓起”一辆整车的搬运机器人属于发那科(FANUC)超重负载机器人M-2000iA系列中的其中一款,它有着强壮的手腕能力和广阔的动作范围,上下方向的行程范围在6.2m,可搬运质量达1.7t(M-2000iA系列的机器人里能搬运最大质量为2.3t)

Festo超轻型飞行器“仿生飞蝠”(BionicFlying Fox)

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老玩家,德国公司Festo又一次带来了自己的“飞禽”们出现在了会场上,优雅轻盈地在展览厅内盘旋,仿佛是一只真的巨型蝙蝠。每到表演时,Festo展台就举满了相机,被围得水泄不通。

这款蝙蝠从翅膀到主干,其材质都是由碳纤维组成的,虽然看起来大,但其实只有32g,它的头部有两个马达,尾部是电池和控制通信系统,其飞行速度1~2.5m/s,最长可飞行近4分钟。

Laikago重量仅为22kg,其自行研发的电机系统能输出最大为18千瓦瞬时功率,功率密度比一般的超级跑车还高将近一倍,这也是Laikago动态性能的基础。另外Laikago完全摆脱了外部供电,自带电池一次充电就可支持2-3小时的行走。

BionicCobot仿生机械手臂是Festo研发的一款式协作式机器人,该产品模仿人类手臂的结构,借助精密的气动和电动控制技术,达到了很高的灵活,可以执行一些人手动作,并且能够和人一起安全工作。

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HRG(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展示了50余款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工业机器人、智慧工厂、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多个领域,其中多款产品属国内首创。

T5轻型协作机械臂 德国红点奖产品化身“精美”典范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开放、包容、共享、互惠的国际视野,集学术引领、行业应用、产业发展、技能竞赛、科普教育等于一体,聚焦机器人发展最新成果。为行业观点碰撞创造机会,为产业链、资金链、创业链提供纽带,促进多领域融合,构建良好行业生态,打造人机共融发展新格局,为机器人产业界的未来发展注入新动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接五一】四款热销机器人超值优惠活动开启!

哈工现代:绿色工业4.0的先行者

【行业新锐 未来可期】51ROBOT再度荣获恰佩克奖

【恰佩克】携手51 共证荣耀

【现场直击】安阳我耀携手哈工共哲亮相河南投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