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砥砺前行的亚马逊,智能仓库何去何从

砥砺前行的亚马逊,智能仓库何去何从

2018/12/14 17:12:58

12月5日,亚马逊公司(Amazon,简称亚马逊)在美国新泽西州的仓库发生了一起机器人事故。亚马逊是美国最大的一家网络电子商务公司,位于华盛顿州的西雅图。是网络上最早开始经营电子商务的公司之一,亚马逊成立于1995年,一开始只经营网络的书籍销售业务,现在则扩及了范围相当广的其他产品,已成为全球商品品种最多的网上零售商和全球第二大互联网企业,在公司名下,也包括了AlexaInternet、a9、lab126、和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nternet Movie Database,IMDB)等子公司据外媒报道,事故起因为机器人在仓库里刺穿了一罐摔落的驱熊喷雾,导致大量的浓缩辣椒素喷出总计影响人数54人,24名员工住院治疗,30名员工现场接受治疗。

亚马逊出事仓库

据了解,亚马逊的全球仓库已投入的机器人数量超过了10万个,有仓储机器人运输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这些机器人是亚马逊仓库的主要劳动力,帮助亚马逊实现仓库的自动化管理。同时资料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救护车被叫到亚马逊仓库超过600次

亚马逊仓库内部

亚马逊作为全球电商巨头,在智能仓储方面同样也是行业领跑者,即使近两年事故频发,但亚马逊智能仓储的成功也是不可否认的,如节省人资成本、工作高效化等。这份成功,自然也吸引到国内电商巨头的参与。

5月18日,阿里集团(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天津建立智慧一号仓库宣布已经实现了500台机器人同时联动高效作业,这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多机器人联动投入使用的智慧仓储场景。

阿里的智慧仓库

5月24日,京东(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亚洲一号“无人仓向媒体开放参观。在京东上海无人仓中,已有300多台仓储机器人,除去取货、扫码、运输、投货等功能,它们还具备自动识别快递面单信息、完成包裹的扫码和称重、并采取最有路线完成投递

京东的“亚洲一号”

智能仓库的浪潮不仅席卷到电商平台,日本快时尚巨头优衣库(Uniqlo)很快也加进这股浪潮之中。

今年11月,优衣库的母公司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宣布与大福物流(Daifuku Co)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大福物流的帮助,优衣库将建立起自己第一个机器人仓库。

优衣库

当今世界,制造业正面临着劳动力上涨、老龄化、经济放缓等挑战。伴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世界各国的企业纷纷开始进行改变,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全新格局。智能仓库的建设,必然是大势所趋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亚马逊具有相似的“试错文化”。作为全球最早涉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互联网电商巨头,该领域的不断深入探索中,亚马逊的掌门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更是把这种“试错文化”身体力行,在亚马逊内部发挥到极致,从中获得改进方式及创新理念。亚马逊在电子商务、云计算、智能设备、智能物流等诸多领域成功注册约10,400项专利技术,加速全球化创新布局过程。

杰夫·贝佐斯说,“亚马逊取得的每一个成功都冒了很大险,是我们坚持不懈的结果。在我们的计划中,部分取得了成功,大多数则没有成功。我们能汲取每一次失败的教训,跌倒后爬起来继续前行。”

现如今,国内外众多企业纷纷加入到智能仓储的大军之中,如上文提到的京东、阿里、优衣库等。当企业与厂商在智能仓储运营过程中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时,应正视问题,将其化为经验。只要这些宝贵的问题没有浪费,不断吸收改进,我国的智能仓储系统才能走得更远。

紧跟时代步伐,51ROBOT将智能物流及仓储分为货物的包装、码垛、搬运、输送等操作步骤,运用科学编码等智能技术,将各环节有效融合控制,从而确保货物仓库管理各个环节中数据输入的速度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有效控制企业库存。

51ROBOT在实践中努力改进,为更多合作伙伴及客户,提供完善且安全的技术及服务,实现ROBOT+ 一站式服务,不断推进工业自动化行业的进步与创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接五一】四款热销机器人超值优惠活动开启!

哈工现代:绿色工业4.0的先行者

【行业新锐 未来可期】51ROBOT再度荣获恰佩克奖

【恰佩克】携手51 共证荣耀

【现场直击】安阳我耀携手哈工共哲亮相河南投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