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业界动态 >为什么毫米波雷达传感器能成为香饽饽?

为什么毫米波雷达传感器能成为香饽饽?

供稿:中国工控网 2019/1/14 14:53:23
0 人气:--

  毫米波雷达传感器使用毫米波,通常毫米波是指30~300GHz频域(波长为1~10mm)的。其中24GHz雷达传感器、77Ghz雷达传感器主要用于汽车防撞。毫米波的波长介于厘米波和光波之间,因此毫米波兼有微波制导和光电制导的优点。同厘米波雷达相比,毫米波雷达具有体积小、易集成和空间分辨率高的特点。与摄像头、红外、激光等光学传感器相比,毫米波雷达穿透雾、烟、灰尘的能力强,抗干扰能力强,具有全天候(大雨天除外)全天时的特点。由于雷达技术的发展与进步,现在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开始应用于汽车电子、安防、无人机、智能交通等多个行业中。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901/396615.htm

  

为什么毫米波雷达传感器能成为香饽饽?

  多普勒雷达是一种专门的雷达,使用多普勒效应原理,测量得出不同距离目标的的速度。它向给定的目标发射微波信号,然后分析反射回来的信号的频率变化,发射频率和反射回来的频率的差异,可以精确测量出目标相对于雷达的运动速度等信息。发射波为调频连续波,其频率随时间按照三角波规律变化。雷达接收的回波的频率与发射的频率变化规律相同,都是三角波规律,只是有一个时间差,利用这个微小的时间差可计算出目标距离。

  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的应用

  军事应用

  主要应用于导弹制导、目标监视和截获、炮火控制和跟踪、雷达测量、地形跟踪、导弹引信、船用导航等方面。

  汽车电子

  对于车辆安全来说,最主要的判断依据是两车之间的相对距离和相对速度信息。高速行驶中的车辆如果距离过近,则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因此,常用的防撞系统都将对车辆之间的相对距离的测量作为主要的检测任务。主要用于汽车前向防撞、侧向防撞、后向防撞、自动巡航、汽车自动启停、盲点监测、行人检测、汽车自动驾驶。

  安防系统

  主要用于高端安防系统,如机场防入侵检测、监狱周界安防、室内入侵报警、毫米波雷达/视觉融合探测、军事区域防护、海岛安防、油库安防系统、电网安防系统、立体车库生命探测。

  智能交通雷达

  交通卡口雷达:止动杆检测、提前检测、止动杆加提前检测、车辆排队长度测量。

  智能照明

  停车场自动照明系统、路灯自动照明系统、走廊自动照明系统。

  工业控制

  自动门感应器、扶梯感应器、AGV防撞感应器、电梯自动感应、重型机械防撞、机器人防撞。

  在近程雷达系统或者次级雷达中,连续波雷达和脉冲雷达相比具有独特的优点:特别是随着当今世界微波固态器件的发展,利用连续波雷达能使雷达更为简单,其原因在于连续波雷达的发射机无需甚高压,不会产生高压打火,并且调制信号可以多样化,这在相同体积和重量下有利于发射机的提高。这样,连续波雷达可以做到体积小、重量轻、发射机容易实现而且馈线损耗也较低。

更多内容请访问 中国工控网(http://www.gongkong.com)
新闻来源: 爱电子收藏互联网/eepw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