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的“跨界”之旅

机器人的“跨界”之旅

近日,日本京都的高台寺推出了名为"Kannon Mindar"的"观音机器人"。这款机器人高195厘米,重约60公斤,除四肢可动以外,机器人左眼添加了一个摄像头,用来识别人脸和动作,以此来配合对方进行移动和拍掌等动作。

 

"观音机器人-Kannon Mindar"

据了解,推出这款观音机器人的目的是向现代人简单易懂地阐明佛教的教义、使其心情得到平静,同时吸引更多人对佛教产生兴趣。该机器人研发的总费用约为人民币600万元。

寺庙的住持与"观音机器人"

自1920年捷克斯洛伐克作家卡雷尔·恰佩克创造出"ROBOT"这一词到现在,机器人早已不再神秘,各行各业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如送餐机器人、外卖机器人与仅靠一"人"就可开店的奶茶机器人等。20世纪所憧憬的未来,正在慢慢成为现实。

外卖机器人

送餐机器人

奶茶机器人

除偏向于服务行业的机器人外,连平时只有在工厂才能看见的工业机器人都开始玩起了"跨界"。

前年,来自新西兰的音乐家Nigel Stanford与多台kuka机器人一起,共同完成了名为《Automatica》的音乐专辑和同名MV。

Stanford花费了将近4个星期的时间,通过一系列编程使得机器人准确无误的弹奏乐器,完成歌曲。在这首曲子里,kuka机器人使用了鼓、贝斯、钢琴、合成器、唱盘等乐器。

KUKA演奏乐队

https://v.qq.com/x/page/r0568tglcqi.html

《Automatica》完整MV

KUKA机器人的跨界演出着实精彩,那么在他们自己所属的工业领域又会有怎样精彩的表现?KUKA机器人与王老吉之间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就让2019 Sino-Pack包装展4.2B33展台的51ROBOT揭晓答案。

本次Sino-Pack包装展,51ROBOT将展出KUKA KR 180 R3200 PA机型,展现精准的码垛技巧。同时,51ROBOT将会有优秀的销售团队与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为现场的客户及观众答疑解惑。同时,我们还会为大家详细讲解"51ROBOT工业机器人生态链",欢迎新老客户及合作伙伴莅临现场。

KR 180 R3200 PA

2019 Sino-Pack包装展

参观日期

2019.03.04-06 9:30-17:30

(注:6日17:00结束)

展会地点

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

展位号

4.2B33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接五一】四款热销机器人超值优惠活动开启!

哈工现代:绿色工业4.0的先行者

【行业新锐 未来可期】51ROBOT再度荣获恰佩克奖

【恰佩克】携手51 共证荣耀

【现场直击】安阳我耀携手哈工共哲亮相河南投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