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物流】京东在上海建设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

【智能物流】京东在上海建设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

3月18日京东物流宣布,率先建设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园区位于上海嘉定,将在年内逐步建成并落地运营。京东物流5G智能物流园区将实现高智能、自决策、一体化,推动所有人、机、车、设备的一体互联,包括自动驾驶、自动分拣、自动巡检、人机交互的整体调度及管理,搭建5G技术在智能物流方面的典型应用场景。



京东物流仓库


园区内将设置智能车辆匹配、自动驾驶覆盖、人脸识别管理和全域信息监控,预留全园自动驾驶技术接入,实现无人重卡、无人轻型货车、无人巡检机器人调度行驶;依托5G定位技术实现车辆入园路径自动计算和最优车位匹配;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员工管理,进行园区、仓库、分拣多级权限控制;基于5G提供园区内无人机、无人车巡检以及人防联动系统,实现人、车、园区管理的异常预警和实时状态监控。



京东无人智慧配送站


京东无人快递小车



京东无人机


作为技术驱动、数据智能的物流科技企业,今年1月,京东物流正式明确核心战略为“体验为本,效率制胜”,同时提出2019年重点围绕“提升网络效率和标准服务能力、健全全面供应链服务能力、强化科技领先和平台化能力”等三大必赢之战,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就包括在5G技术应用创新有所突破,IoT应用快速布局,同时基于技术能力的沉淀,加强平台化能力建设,将经过实践验证的物流技术对外输出。




与AI、IoT、自动驾驶等一样,5G未来将成为智能物流发展必不可少的技术前提。此前通过以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库、人机交互等为代表的智能物流技术上的大量前瞻性布局,京东物流带动了整个物流行业的创新性发展,此次率先进行5G智能物流园区建设,成为京东物流搭建软硬件一体技术体系、面向未来布局、继续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顺应时代的发展、满足客户的需求是51ROBOT前进的动力。未来,51ROBOT将会深入研究5G网络,致力为客户打造更加完善的智能仓库配套工业机器人。同时,51ROBOT将会利用自身完善的服务体系、齐全的备件品类,让客户享受到一站式服务所带来的便利。



图文来源于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接五一】四款热销机器人超值优惠活动开启!

哈工现代:绿色工业4.0的先行者

【行业新锐 未来可期】51ROBOT再度荣获恰佩克奖

【恰佩克】携手51 共证荣耀

【现场直击】安阳我耀携手哈工共哲亮相河南投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