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从PLC到工业智能,亿维坚持用产品“说话”

从PLC到工业智能,亿维坚持用产品“说话”

——— gongkong®访深圳市亿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维先生

随着中国“智能制造”等发展战略措施的逐步落地,在制造业产业升级、生产装备智能升级、政府投资等利好因素下,应用市场容量进一步释放,工业自动化改造进程持续加快。

作为一家成立16年的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亿维自动化从原来主打PLC产品,到如今涵盖HMI、触控一体机、伺服以及工业物联网系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亿维自主研发的硬件、软件及平台整体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此外,亿维自动化还为水质监测和立体停车行业开发出专用控制器,具有所有产品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可提供暖通、环保、汽车、冶金、节能等行业的自动化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同时为机器人、电子设备、包装机械、物流自动化设备等设备提供配套。

可以说,亿维自动化的发展转型代表了一批民族品牌在智能时代的缩影。近日,gongkong®采访了深圳市亿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维先生,请他结合亿维自动化多年来的发展经历,畅谈中国制造业未来发展之路,分享亿维自动化的核心竞争力及具体战略规划。

微信图片_20210709151231.jpg

“一切从利他角度出发”

“一切从利他角度出发是贯穿亿维发展始终的底色,包括从客户角度出发、从社会发展出发、从国家利益出发!”李继维说。

亿维自动化的第一个十年专注于PLC产品开发。本着“以客户为中心”,一切从利他的角度出发,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首要目的的经营理念,亿维自动化在业内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深入到环保、汽车、冶金等各个行业,同时不断探索新业态和新模式。当客户数量形成了一定规模,多元化的客户群体对于亿维的产品也有了更高的期许,不再局限于PLC单品。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满足市场需求,亿维自动化适时调整发展战略,顺利转型为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智能制造2025”推出后,亿维积极启动工业互联网产品开发,现已推出相关硬件产品和软件平台。李继维告诉gongkong®,今后亿维的重点将主攻工业互联网和运动控制方面,打造工业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由此看来,亿维的节节成功既是顺应了时代要求,更是多年专业深耕后的水到渠成。

有款产品叫“中国芯”

据介绍,亿维今年第一季度销售业绩相比以往有明显增幅,在工业互联网设备运维方面更是有了重大突破。虽然今年原材料的涨价和缺料,对部分中小企业影响较大,但亿维提前准备了大量原材料能够充分应对后期的订单交付。

对于这一问题,李继维也表示:“2021年整个行业出现了明显的芯片缺料难题,整个国家亟待推动工业自动化、国产化改革,需要研发出中国自己的核心芯片,从源头上避免‘卡脖子’的问题。”

面对整个市场“用料荒”,对于当下的中国制造业来说,“自主可控”显得尤为重要,gongkong®注意到在亿维自动化的官网上有一款产品就写着“中国芯”。据了解,亿维从2017年开始就启动了国产芯片方案预研,经过细致测试验证,在2018年底推出了“中国芯”的人机界面产品,并得到业界广泛好评。除了人机界面,亿维在物联网和PLC产品上也陆续启动了国产芯片替代品,以推动“中国芯”的发展。

坚持硬+软与产品+服务相结合的发展路径

“有人认为具备较强的“硬+软”以及“产品+服务”的综合实力,企业将获得更多产业机遇。对此,亿维非常认可,而且亿维也是按照这个路径执行的。”李继维表示,“亿维具备完全自主开发的工业智能化产品硬件+软件平台,具有持续不断创新开发新产品的能力,并由庞大的技术服务团队配合合作伙伴去完成相应的产品和服务。”

亿维秉持“立于品,胜于心”的核心理念,始终将服务与质量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自2005年成立以来,亿维自动化坚持走自主研发之路,目前研发人员占公司的35%,研发投入超过销售额的10%。在研发方面,亿维更是将重点突破工业互联网与运动控制。

李继维说:“产品是会说话的。我们持续不断地推出打中用户痛点的明星产品,同时亿维要求所有人,以成就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自己的责任和焦点,为国内外各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及时、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和赞赏。这些嘉奖就像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反过来也更加激发了亿维的创新能力,使亿维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

结语:2021年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2021年也将成为中国工控企业的“资源整合”及“全面升级”的关键年,在相关利好政策的引导下,新基建、新能源汽车、通信等应用行业发展迅猛。李继维表示,亿维将新基建中的工业互联网作为公司的一个战略方向,立足应用行业,针对现有的自动化设备客户,重点推进工业自动化设备远程运维,后期还计划针对一些特殊行业开发专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面向未来发展,gongkong®相信亿维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深研技术,坚持开发创新,在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为“中国智造”添砖加瓦!(文/gongkong闫明明)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