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渔场及孵化场用紫外线水消毒系统

渔场及孵化场用紫外线水消毒系统

2008/8/25 15:51:00

  为防止水产养殖业中水载病菌的泛滥,水处理专家英国海诺威 (Hanovia)公司已开发出一款高强度紫外线消毒系统。在淡水和海水处理中,流量高达 700 m3/h时,最低杀菌率为 99.99% 。该紫外线消毒系统可用于水产养殖业的给水和循环水处理,在安装使用和投资回报上给业主带来了较大的灵活性。

  取水量增加以及取水水质恶化极大增加了鱼类感染病毒及细菌性疾病发生的可能性。由于鱼类养殖的高密度性,鱼场很容易受供给水中的天然鱼类的感染。为防止鱼场鱼类和天然水体中鱼类的交叉感染,需对鱼场取水以及鱼场内循环水进行消毒灭菌处理 。

  海诺威(Hanovia)紫外消毒系统无需使用任何化学药剂,因此不会产生对鱼场和其他水生生物有害的副产品,且能实现零排放,因此紫外线消毒系统是水产养殖最为理想的选择。不像其他化学水处理方法,需要安装一些复杂的监控装置来控制化学品的投加,而紫外线消毒系统就可以避免此类成本。此外,该系统不会影响水的 pH 值。事实上,在水产养殖中,包括一些其他孵化场、贝壳鱼类水箱净化、种苗培育池的水处理以及海洋公园和水族馆的循环水处理等,紫外线系统是最具经济性消毒手段。

  该系统的维护简单、操作方便,仅需每12个月更换一次紫外线灯泡,现场工作人员便可完成。该系统可选配自动或手动紫外灯管清洁装置,来防止污垢沉积,以确保最大的紫外线照射强度。

  海诺威(Hanovia)新型紫外线消毒系统另一重要特征在于其新型光子控制系统,可实时准确显示水处理相关参数,如流量、紫外线剂量和强度。该系统可保存长达一年运行数据,并可通过 RS232 接口下载到个人电脑 。通过与中控计算机相连,可实现系统远程控制,便于系统24 小时运行控制。

  海诺威(Hanovia)在全球 14 个国家安装了 300 多套水产养殖消毒系统。应用领域包括孵化场、鱼场(鲑鱼、海鲷、海鲈)、贝壳鱼类水箱净化和种苗培育池的水处理,以及海洋公园和水族馆的循环水处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