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尔康公司新型IREX 红外可燃气体探测器适合海上工程设施使用

科尔康公司新型IREX 红外可燃气体探测器适合海上工程设施使用

2009/7/15 8:52:00
      科尔康公司最新出品的的IREX红外可燃气体探测器,经过麦克罗派克工程公司(Micropack Engineering Ltd)严格的性能测试及检验,作为一款取代老式催化燃烧式探测器的更新换代产品,经证实非常适合海上工程设施的使用,而麦克罗派克工程公司(Micropack Engineering Ltd)则是一家位于苏格兰阿伯丁市的久负盛名的权威检验机构。


      IREX是专门设计用来取代pellistor(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探测器的,它具有更快的反应速度,以及极大地减少了零点漂移等优良特性。IREX能够检测甲烷、丁烷、丙烷和其他多种碳氢化合物,特别适合用于海上平台、石油精炼厂、气体储存罐及输气管道网、污水处理厂,以及其它某些制造工艺过程(例如气溶胶烟雾剂的生产等)。

       催化燃烧式和其它一些红外型的气体探测器必须使用烧结片(用来阻断火焰),以便达到Exd级的防爆要求。这些烧结片不仅大大降低了探测器的反应速度,而且常常容易被污染颗粒物所阻塞,而人们往往会低估了这个问题所造成的严重后果。由于IREX可燃气体探测器不使用烧结片,因此与大多数常用而昂贵的红外线探测仪相比,它具有极快速的T90反应时间——小于4秒钟。此外,它还具有优异的零点稳定性,不存在催化燃烧式固有的那种零点漂移问题。

      由于IREX使用与催化燃烧式探测器相同的控制系统,因此,现存的以催化燃烧式探测器为基础的控制系统很容易加以升级,这就省去了安装新控制系统所需的任何费用。复杂的系统和算法确保了IREX可燃气体探测器能在任何场合下可靠地工作,而该探测器本身则几乎不需要进行任何校准。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通过控制器对零位和量程加以调整。对气体的反应测试和校正也可以遥控进行,进行气体测试时,只需将样气通入标准保护罩下面的管子就能完成。

       IREX可燃气体探测器能够可靠地工作长达10年之久。因为其中并没有需要加以更换的传感器,而日常的定期检测工作也很少,所以在它的整个使用寿命期间,其运转成本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该探测器输出的是毫伏级的惠斯登桥式(Wheatstone Bridge Type)信号(与催化燃烧式探测器完全一样),并且可以在直流2.9伏的低电压下工作。此外,在供货时,它还带有一个M20型的固定件,因此可以使得原先安装的探测仪接线盒和电缆统统保留下来。IREX可燃气体探测器的主体材料使用的是316不锈钢,它通过了ATEX 和 IECEx 的验证和批准,并且符合IEC61508 SIL 2标准的要求。

       在防火检测技术方面,麦克罗派克工程公司(Micropack Engineering Ltd)也是一家业内公认的领先者。在海上环境条件对光学探测方法的影响等方面,该公司也参与了研究。同时,它也是一家得到公认的独立的测试检验权威机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