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印度原油管线选用耐德(Netherlocks)收发球装置联锁系统

印度原油管线选用耐德(Netherlocks)收发球装置联锁系统

2010/3/23 9:19:00
      荷兰工业和阀门安全专家耐德公司,被印度最大的工程建设集团Larsen & Toubro选中,为其提供安全连锁系统,以保护其两个主要项目的“收发球”装置。一个项目是其与印度凯恩能源公司合作的,横跨全国的原油管线上的39个收发球装置。  另一个项目来自Larsen & Toubro的卡塔尔办事处,与卡塔尔石油公司合作,最初的12个收发球装置将受到安全联锁的保护。


      收发球装置时非常有效的清洁管道的方式,并且可以在线进行,不影响正常生产。但由于高压和危险流体的存在,它在操作过程中伴随着很高的隐患。 尽管只要安装操作规程执行,没有什么问题,但总有往往操作规程不会被严格执行(多半是因为人为失误)。耐德安全联锁系统确保流程的每一步只会在上一步被安全完成后才被启动,每台阀门也只会在上一台阀门操作完成后才能进行操作。 通过这种方法,系统通过机械方式,严格的限制了操作步骤。

       由于每个收发球装置的配置不同,如通风阀、排污阀、踢球阀、干线阀、节流阀、平衡阀等,针对不同客户的流程要求,阀门锁的数量和配置也会相应变化,比如手动阀、电动阀以及盲板锁。 由于收发球的流程通常是非线性的,有些步骤需要重复进行,所以耐德设计了MPCU。 MPCU担当起一个“机械式的可编程控制器(PLC)“的功能,检查流程的每个阶段,并且根据提前编好程序的参数来释放钥匙,这就意味着操作仅根据安全步骤来执行。

      如上所述的联锁系统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本质安全标准,并且正在迅速成为收发球系统的行业标准。 它的原理简单,通过机械方式限定工作流程,从而在根本上消除“人为误操作”,降低风险,同时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获取更多资讯,请联系:
中国销售经理,张治国先生 (Jordan Zhang)
英国豪迈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
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昆泰国际大厦1601室
邮编:100020
电话:(86) 10 51261868;传真:(86) 10 5879 0155
电子信箱:jzhang@netherlocks.com
网址:
www.netherlock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