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厦门蓝斯基于GPRS/CDMA网络无线自动抄表系统

厦门蓝斯基于GPRS/CDMA网络无线自动抄表系统

厦门蓝斯基于GPRS/CDMA网络无线自动抄表系统

    对于监控部门来说,大批量远程抄表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因为数量众多,地理位置分散,给工作人员带来极大的不便。传统的方式费时、费力,准确性和及时性得不到可靠的保障,企业管理类软件就不能获得足够详细和准确的原始数据,行业的实际需求促进了自动抄表系统的技术和应用的不断发展。如今可利用GPRS/CDMA移动数据网络对各重要节点、大用户仪表进行监控,自动读取相关数据并加以分析,还可进一步进行远程控制或设备维护,可减少人力资源、缩短修护时间并节省专线建设成本。

     随着无线通信数字网络的发展,无线远程自动抄表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其应用领域极为广阔。
目前,基于仪表分布点多面广,其远程抄表大多仍沿用有线传输方式,线路维护量很大。由于电话线公用,通讯时经常发生冲突,既影响了数据的传输也对调度部门的正常工作造成了干扰,并且此种方式对通讯部门程控交换机正常、稳定的运行也有一定的影响。为保证传输质量,若采用专线方式,投资成本太高;采用移动GPRS无线数字网的通讯方式,很好地解决了远程抄表数传路由的瓶颈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斯通信:电动车定位防盗应用解决方案

蓝斯股份2013“新起点 新征程”年终大会暨尾牙晚宴

历史性一刻:蓝斯股份成功登录新三板

热烈祝贺蓝斯通信2014年度战略管理会议顺利召开

热烈祝贺:蓝斯股份软件园第二十二党支部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