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英威腾PLC在程控压滤机上的使用

英威腾PLC在程控压滤机上的使用

    英威腾PLC主机IVC1-2416MAR定位为小型高性能PLC,集成24点DC24V输入,1个公共端;16点继电器输出,4个公共端;输入电源电压为84~264Vac,宽电压是必要的。主机自带两个通讯口.

   压滤机这个工业产品,熟悉的人不多,主要是用来进行固液分离。将物料通过压力来过滤,并广泛应用于化工、制药、冶金、污水处理等领域。

    对于压滤机的程序控制,是一个顺序控制的过程,一步一步的进行,不能缺少一步,或跳跃一步,由于特殊的工况,还需要随时进行暂时停止输出,紧急停止,手动自动切换等操作,这一点,有必要通过可编程序控制器(PLC)来控制了。

   电气控制部分是整个系统的控制中心,它主要有变频器、PLC、保护器、空气开关、断路器、中间继电器、接触器、按钮、信号灯等组成。

   自动压滤机工作过程的转换是靠PLC内部计时器、计数器、中间继电器及PLC外部的行程开关、接近开关、电接点压力表(压力继电器)、控制按钮等的转换而完成的。

工作流程可分为高压卸荷、翻板打开关闭、松开、取板、拉板、压紧、补压和保压等,其过程为:

高压卸荷——翻板打开——松开——取板——拉板——翻板关闭——压紧——保压

在PLC中,为手动和自动分别作了两个块,用跳转指令来运行相应的程序:

图1. 自动控制程序块

图2. 手动程序块

   使用手动自动切换按钮来跳转指令,手动时跳跃自动指令,见图1;自动时,相反.见图2.

对于自动程序,使用了步进继电器来控制每一个工序,见图3.因随时需要进行手动/自动的操作,所有没有使用顺序功能指令。顺便试画了下顺序功能图,感觉不是那么顺手,也许用熟练了会比较好用吧。

图3. 步进继电器

对于手动程序,则使用了交替输出指令,实现了单按钮启停的功能,见图4.

                         

   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复位程序,我将它做成了子程序(图6),在主程序中,通过条件调用即可(图5)。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单独把子程序导出到文件,以后每次编辑不同的程序调用即可。

图5.主程序中调用子程序<复位>

图6. 复位子程序

电柜图片:

整机图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